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2 11:42:06| 人氣4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姊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跟妹去新的店試按摩。姊妹倆跟一群姊姊、阿姨、婆婆們在大浴池前先坦誠相見,洗個三溫暖,然後來節90分鐘的按摩,最後穿著浴衣、包著頭巾在小餐廳吃晚餐聊天。甚為舒服。

因為是傳統的三溫暖按摩店(正統的那種啦),所以店裡服務人員都年長些,但極親切,價格也合理。在各式創新SPA店蓬勃興起,芳療師一位比一位年輕、瘦弱的新局面下,這類傳統經營形式,仍有吸引著客人回流的雄厚本質。

當然,也有可能我年紀也大了點,開始喜歡這種本質溫厚實在,其他部分乾淨整潔即可的服務。至於浪漫氛圍意境築成的高價,偶爾嚐嚐就好,吃多會膩。

我跟妹這幾年相處,變化也是越來越多。像是可以一起去作些什麼的朋友了。以往我們總有種可以作姊妹,很難作朋友去鬼混的狀態,興趣嗜好差很多。

妹妹她呢,比較有大局為重的視野,有人群時,絕對先配合、再看情況調整。就算不想去,理由也都用得妥妥當當,不在人群強出頭,但求軟軟進退得宜。阿妹講話也是委婉、從不傷人(除非那人白目到徹底),天秤座的平衡感,即便是拒絕都讓你覺得是你強人所難。妹的邀約總是很多,加上她能唱能跳又能飲,晚上都可以熱熱鬧鬧。此外,高挑身材可以穿美美衣衣,去五分埔買衣不用試,怎麼穿怎麼好,逛街起來總是很有成就感。

姊姊我勒,只要有酒精的東西,包括燒酒雞,一吃就倒。買衣一定得試穿,因為身材不好。去pub、KTV,只要有人抽煙,戴隱形眼鏡的眼睛立刻張不開。吃飯,講求簡單自然,不懂品嚐精緻美食,不愛甜點,只喜歡鮮菜蔬果,連人工素食都嫌棄。基本上很難在晚上出去尋歡,老被人說是離群索居。最後總喜歡一個人來來去去,落個輕鬆,關在家裡看電影、作瑜珈太極,一個人出國旅行,管人家說我孤僻、自命清高,或是獨立(比較好聽的詞)。

兩姊妹以前最常作的就是交換意見。因為,我們的意見大大不同,從跟異性交往、同性交誼,到跟長輩溝通、晚輩叮嚀,沒有一個相似。因此,交換意見,可以知道除了自己世界外,確實還有另外的人存在。至於興趣交集,只有晚上買滷味時比較有共識,其他的都碰不上。

但這幾年開始,有些事就不太一樣。我開始聽我妹給美容、美妝以及服飾建議,妹會告訴姊去試試這種新造型之類的。妹也會跟我去試太極導引、跳salsa,雖然不一定繼續,但生活上都開始互相交流學習。現在我們偶爾會安排姊妹的約會,有時吃個晚餐,有時KTV亂唱亂跳或是逛街看衣、租片子亂哭、按摩聊天,接著居然也談到可以一起去旅行。

按摩那天,妹跟我談起劉黎兒的新書”大不婚”,說到了過某個年紀後應該要有生活安排,如果有不結婚的打算的話。我猛然發現,時間河流的慢慢推進,將我們姊妹倆推到一個相似的舞台階段,即便年紀載明有五歲左右的差距。

這時,姊妹一詞也只是實體年紀上的距離,人生階段裡,我們都走在相同過程上,為一些安排在默默整理。是一種各自獨立也彼此聯集的擴充性,把整體世界拉大,一起經歷。

姊妹,是這人生的一種陪伴關係,能夠這樣一起欣賞路上好風景,真是非常幸運。


Photo: 2007/02 台南中興林場

台長: JLW
人氣(4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只是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弟媳
此分類上一篇:夜遊高雄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