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3 21:31:28| 人氣3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阪城的天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去了大阪,但沒參觀大阪城。這是一趟公司員工旅行,五天四夜,走大阪、京都以及神戶,不同的城市。但無論如何,新到一處,我總習慣抬頭看天空。

我喜歡看天空。

-------------------------------------------------------------------

相較於以往的乾脆拒絕,今年其實掙扎很久。高中之後就沒參加過團體旅行,要踏出這一步,需要多花時間跟自己溝通。

當然,一方面京都恰好是今年打算拜訪的城市之ㄧ;二來,我喜歡的PN今年要結婚,這是她單身的最後一次公司旅行(雖然我不知道這理由充不充分,但是她說了哄我去,我也甘願當真)。

三來,身為部門主管卻從不愛參加公司活動,這點堅持已經讓我猶豫;四來,不想見到的人這次都參加國內旅行,國外團顯得安全。算一算,隨隨便便就湊到四個理由,動機太充足,不成行都遺憾。

所以,就去了。

兩天的大阪行程,其中ㄧ天在環球影城,這地方跟迪士尼樂園ㄧ樣,自助行時絕不會安排。但我真不能違背自己的心靈,必須坦白說,跟幾個喜歡的同事一起看花車遊行、煙火、排隊看蜘蛛人,心情開心地像孩子一樣。看到頑皮豹、Betty,就是覺得可愛。

京都只停留ㄧ天,嗅到的就是個典雅。穿插市容中的廟社,以及限高建築規格下露出的廣闊天空,都讓京都顯得從容、氣度,卻也雅致。所謂曾引起京都人爭議的現代建築,無論是旅館或是火車站,其實都呈現一定的尊貴與大器。這是一個很有品質堅持的城市。

神戶穿插的歐式建築,說明了所謂日式歐風的家居風格。神戶港的視野與天空,比大阪港清晰且和善。幾年前幾乎毀了大半城市的神戶大地震,如今以公園、景觀形式保留下來,作為警惕。神戶以幾年的時間,乾淨地重新站起來。

旅行社把這行程稱為三都物語,很美的ㄧ個詞。

---------------------------------------------------------------------

行程中,每下榻ㄧ處,跟PN最基本的動作就是打開窗簾看窗景。有ㄧ點空閒遇著傍晚天色時,就坐在窗邊喝杯茶聊聊天。

我喜歡看天空,看光線在雲彩上賣弄的把戲。每個城市的天空都不太一樣,大抵是因為景觀、視野、所處經緯度的不同。

喜歡看天空,其實也只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包括注意到台北、高雄的天空。

以往,可能都只注意到眼睛看得到的高度而已,我猜。

不得不說,這次給自己ㄧ個機會看到日本關西三都市以及其他同事的面貌,也真該歸功於PN。若不是她的甜蜜哄弄,我的猶豫多半會以拒絕為最後答案。

若是拒絕了,那我可能也錯過了品嚐這三個都市的天空景色,以及ㄧ些人的笑容與天真面貌。

那,還真的會遺憾。





圖:大阪環球影城旁下榻旅館之晚霞窗景,2006.05.29


台長: JLW
人氣(3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走走停停 |
此分類下一篇:去新加坡跳salsa
此分類上一篇:這一季的英格蘭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