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3 14:13:39| 人氣62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新加坡跳sals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ey,

我上週去新加坡了,搭飛機只要4小時,很近、很方便,但是我過去從沒興趣拜訪的地方。

很奇怪吧,今年突然起了這樣的念頭。希望去那裡走走看看。從5月初回去英國,5月底跟公司去京都,7月去香港告別香港同事後,年底就放了新加坡當作今年的最終旅行。

也是剛好,salsa班的同學從年中就在為12月的新加坡表演準備,我想了想,決定跟團去玩。就當是個Salsa主題之旅,做個簡單的旅人,相較於其他有表演壓力的同學。

當然,我必須承認,也是因為你,所以我的新加坡之旅被賦予了某種意義,因為我很想去看看過去兩年你所居住的亞洲國家。那個在照片上擁有你開心笑容的城市,不像現在這個承受你低落情緒的台北。

--------------------------------------------------------------------

我是在球場上看到你的,太明顯,你非東方人的外表,一進球場就被瞧見。那是年初吧,我剛開始學習Salsa,剛漸入佳境地安排好今年的節奏,規律地運動、工作、旅行。

離開球場時,你向右走,我往左走,那時心裡有點遺憾,看球時你沒坐在我身旁。如果有,能這樣陌生的相伴同坐看球,其實我也會很滿足。

不過,後來,你叫住了我。用中文,很俏皮。我喜歡你會說中文。

總之,我們交談了。然後交換名片。然後傳簡訊、寫mail。約出來看電影、吃飯。沒什麼浪漫,就是一般簡單的情節過程延續,在接下來的兩個月裡。

於是,我知道你過去在新加坡工作。那是你最初的亞洲印象,過去的週末你都在海邊度過,跟一群朋友游泳、曬太陽、參加鐵人三項比賽,騎重型機車當交通工具,有空時去泰國或是其他東南亞國家度假。

相片中的你們,無論男男女女都曬的黑亮,笑容燦爛。你雖然不一定喜歡那種四季如夏的感覺,但是你喜歡可以接近海灘,可以出外活動的感覺。

後來,你決定變換工作,於是來到台灣。跳開在新加坡遊樂、享受亞洲的心情,在台灣你有著野心勃勃的企圖心。跟我聊著時,提著你的時間表,提著你未來想要的生活,提著你生活藍圖裡的工作、家庭模式。

---------------------------------------------------------------------

喃喃地,我常常什麼也沒回應,就是安靜地聽著。你常問我,是不是你太小孩子氣,想太多,要太多。

其實,我很享受聽你提到新加坡生活時的燦爛,想像著你如何地享受生活、燃燒年輕活力、轉換許多女友、挑戰許多活動比賽。但當你提到你想如何積極地經營未來時,我反而沒有太大涉入感。

也許,我可能已經度過那種年紀。也許,我的工作心境已走到一個無須像你如此精心設計的狀態。

也許,我突然覺得我適合只在你生活裡扮演短時期的過客。就像是某晚的salsa party,找到一個好舞伴,開心享受幾曲熱情的燃燒共舞,party結束後有默契地各說晚安,回自己的房間去。

你 take the lead,我 follow the lead,儘量保持自己的重心與平衡,不致過於依賴而亂了腳步。

就這樣,今年中你又去了日本、回了紐約,我拜訪英國、日本、香港,各自安排,偶爾交集。

--------------------------------------------------------------------

上週真的到了新加坡,正好是聖誕季節。雖然非常不習慣綠葉盎然、滿街背心T恤的聖誕街景,卻也當作是新景觀欣賞。新加坡的街道整齊,天際線不會像香港高聳密集,市容正如許多英國、法國片中描述的東方街景,終於了解電影視覺產出的根源所在。

交通上除了汽車外,就是偶爾可見的重型機車。偶爾的雷陣雨,似乎常見,路上行人很少打傘,淋了就算了。我終於了解你為何如此想念重型機車的帥氣,跟現在在台北騎著125cc機車、下雨天裹著雨衣的狼狽樣相比,難怪你討厭死這樣的不方便。

新加坡的國際化,帶著英文的許多飲食以及cafe,顯得忙碌但也悠閒。除了冬天依舊保持約攝氏30度的悶熱天氣,讓人成天昏昏黏黏之外,新加坡其實很方便,對一個外國人而言。

新加坡女孩跟男孩就像shopping mall常見的背心、T恤設計款,大家都很像,乾乾淨淨、不複雜。女孩皮膚曬的有點小麥色,看起來很健康,長的很清秀,而且溫柔會笑。讓我想到你给我看過的你的新加坡女友們。男孩的色彩則很淡,淡到找不到形容詞。

這跟Salsa表演裡的角色相似,新加坡的salsa表演,女孩出色的不像話,技術精湛、身材袖珍勻稱。男孩就像是舞蹈道具,支撐女孩表演用。

我們這群來自台灣的salsa女孩跟新加坡女孩相比,就顯得很不淑女。跟著老師跳cuba style,帶著有點拉丁、有點台灣原住民的活力,我們蹦蹦跳跳熱鬧到不像話。

新加坡的細琢跟台灣的原始生命力,在這salsa表演裡看的很清楚。各有特色,各有魅力。

我記得你第一次跟我談話時,以為我是泰國女孩。這一次,我在新加坡,一個澳洲男孩以為我是日本女孩,像他在巴里島度假遇到的女孩。從東北亞到東南亞的錯認,我覺得很可愛。

我是台灣女孩,我很確定。只是,我身上帶了很多亞洲以及西方組合到的色彩,模仿地不道地,但有一種融合與包容感,都有一些。那是台灣的色彩。

--------------------------------------------------------------------

然後,我回來了。沒多久,就是這聖誕假期。

你應該也回了紐約,或離開台灣去了香港。

如果你問我,還會想去新加坡玩嗎?我應該會說,不主動提出。這國家,看過,就OK了。我跟我的salsa同學確實有個很開心的假期,遇見許多跳salsa的人,各式各樣。

重要的是,我去過了你曾待過的城市,知道你待過的地方是什麼樣的天氣、什麼樣的生活型態。走在那街道,想像著你開心地勤力健身、party、曬太陽、玩樂,創造著對現在與未來活躍奔放的能量。

今年,我曾為那樣的你深深著迷,至於曾在台灣一起經歷的種種,其實未曾擁有過我的注意。唯有第一天在球場相見,那天下午的你的笑容與對話。

在台北,你低落情緒下需要的依靠,大過於你探索台灣的好奇與包容。那是我無法給予的,我不懂如何承載那樣的寂寞,因為已經過了某種心境。

是的,就是這樣,我真正應該喜歡的是,在新加坡的你,以及在那樣的你旁邊的可能的我。

可是,我希望你知道,我很高興今年遇見你,也好希望明年你會比今年開心。



聖誕快樂了,2006。





Photo: 2006/12/16 Clark Quay, Singapore




台長: JLW
人氣(62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走走停停 |
此分類上一篇:大阪城的天空

知了小姐
這篇
非常淡然乾淨溫柔沉澱完整
果然像妳
2007-01-10 15:49:09
Huzi
來看看你
2007-01-17 02:20:43
Clara
Justine, 加油吧! 我一口氣看完你的6,7篇文章, 很開心你看開了, 但更開心你自由了, 這個才是你麻!
2007-01-27 14:27:28
fortysomething
Hi,
來跟你打個招呼,順便說聲新年快樂。
2007-02-07 15:38: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