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7 09:22:36|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姊弟吵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品捷一起床就爬過我身上,

睡在我和迪迪中間。

等迪迪一起床,發現最愛的媽媽被姊姊擋住了,

馬上哇哇大叫:「姊姊妳不要睡這邊!」

然後開始推姊姊,姊姊理都不理說:「我就是要睡這邊。」

接著背對著他們的我就聽到很大的啪、啪兩聲,

聽起來像是迪迪很用力地打姊姊的胸部。

果然品捷馬上發出嗚咽的聲音說:「媽媽,嗚~~,迪迪打我,嗚~~。」

我當然知道打人的迪迪絕對不對,

但我也曾讀過兄弟姊妹之間會反目彼此蹭惡,

多是因為父母的不當介入。

如果這時我介入,

姊姊會因為迪迪被罵而洋洋得意,

迪迪會因為姊姊告狀而討厭姊姊。

反正小孩子力氣小,只要沒有凶器都打不死人的。

所以我繼續背對著他們,冷靜地說:「你們自己處理。」

兩人全武行持續上演:揮手互打、踢腳。

踢了幾腳之後,忽然迪迪呵呵笑,問姊姊:「好玩嗎?」

原來迪迪覺得自己的腳和姊姊的腳踢來踢去得很好玩。

餘怒未消的姊姊氣呼呼地說:「不好玩。」

後來兩人還是繼續打來打去。

幾分鐘過後,兩人突然聊起天來了(內容忘了),

一場小風暴就這麼過去了。

 

在孩子起爭執的時候,

父母是否介入、何時介入、如何介入,

真是一門藝術呢。

 


台長: 捷迪媽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