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5 11:29:44| 人氣1,7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生兒黃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小寶貝是用真空吸引器吸出來的,所以第二天就出現黃疸。我還問護士:怎麼我女兒第二天就變黑了?護士笑說:是黃疸。檢驗結果黃疸指數13(正常值是12),只是稍微偏高,但因為一般新生兒是一週後才會出現黃疸現象,我家小寶貝第二天就面黃黃,於是醫院建議照紫外線光。之前在嬰兒室看見一些小嬰兒在點著燈的小箱子裡,還以為是早產兒,原來是在照光去黃疸。看著小寶孤伶伶地在照光箱裡,全身光溜溜地,只有眼睛用紗布遮著,看了有些不捨。

照了兩天,該出院了,小寶黃疸指數也降為9.5,但護士認為降得太快,有些寶寶對紫外線光反應很好,照一照指數便下降,但之後指數回升機會很高,建議我們再讓小寶照光幾天。於是,陷入抉擇:繼續住在那間母嬰「不」親善醫院,或我到坐月子中心,放小寶一人在這裡照光。但光想到小寶孤單地在醫院裡,沒有媽媽陪伴,護士又不會像媽媽一樣疼愛她,這場景便讓我哭得悉哩嘩啦。擔心她,不願離開她,又想快點離開這醫院,很矛盾。最後爸比說:我們那間坐月子中心很專業,應該有能力處理新生兒黃疸的問題。於是,立刻辦出院!

出院了,我們三人都好高興!小寶也始終笑瞇瞇的,爸比說:抱著小寶讓他覺得好驕傲!

坐月子中心的醫生檢查結果是,小寶黃疸回升,而且範圍擴大。處理方式,是停餵母奶三天,確定是否母乳引起(母乳容易造成新生兒黃疸)。那三天,為避免乳頭混淆,小寶是由低管餵奶。餵她時,看著她急急切切尋找乳頭的模樣,以及喝到低管滴下的奶時的狼吞虎嚥,好心疼,於是邊哭邊餵,真希望這三天趕快結束。

三天後,小寶不用SKII也白回來啦!於是,她又可以在媽媽懷中,安安心心地吃奶。

早知道是母乳性黃疸,就可以不用停餵母奶了。

台長: 捷迪媽
人氣(1,7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