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9 01:16:20|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憐的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生了老二,感覺果真一點也不錯!

老大周歲生日時,
她爸爸特地下午請假帶她到木柵動物園玩,
晚上還有一個大蛋糕等著她
(不過是滿月蛋糕的滿額贈禮啦)。

到了老二周歲生日時,
他爸爸在忙出差的事完全沒有請假的念頭,
又剛好碰到全家都在感冒(他爸爸除外),
姊弟倆發燒了四、五天。
品迪生日前一天,
我問他爸爸:「明天要不要帶他出去玩?」
回答:「生病還出去玩什麼?」
問:「那要買蛋糕嗎?」
答:「生病吃什麼蛋糕?」
於是,到了品迪生日那天,
我和品捷想到時就唱個生日快樂歌,
面帶笑容加熱情拍手,
傻小迪看了也高興地跟著一起傻笑拍手。
晚上他爸爸回家時,
也是三不五時就拉著姊姊唱生日快樂歌,
在臥房的我隱隱約約聽到三人的拍手聲。

這時候的品迪是很快樂啦,
但長大後知道自己的一歲生日竟是這樣過的,
臉上會不會有三條線?

還有,只有一個孩子時,
老大真是捧在手掌心的寶貝,
捨不得哭、捨不得疼,
一有動靜就衝上前去抱起來察看。
可憐的老二不但沒有這種待遇,
而且比寵物都還不如。

有一次全家外出回家,
我先把品迪放在地上,
因為採買了一些食物要放進冰箱。
品迪一被放到地上就哇哇大哭,
當媽的我嘴裡一面回應著:
「好、好,媽媽先把東西放冰箱喔!』
一面跨過他往冰箱走去。
品捷則是一進門就衝向她的遊戲室
(忘了是為了什麼),
繞過品迪時嘴裡還說著:
「姊姊去幹嘛幹嘛喔!」
品迪就這樣一直在哇哇哭著。
在他爸爸進門前,
正把東西放進冰箱的我心裡還想著:
「他爸爸兩手空空,總會把他抱起來吧?」
沒想到他爸爸竟然也是雙腳跨過品迪,
同時還不忘掠下一句:
「可憐的老二!」
然後就逕自上樓去了。

於是這可憐的老二發現
自己再怎麼表演「這不是肯德基」也沒人會理會之後,
只好發揮打不死的蟑螂精神,
止住哭聲,自己爬起來,
趴搭趴搭的爬到遊戲室找姊姊去了。

唉,當老二就是這麼可憐,
可能也是因為如此,
品迪特別愛笑,
個性非常開朗、人見人愛,
境況如此悲慘,
個性還不可愛的話,
那他的待遇可能就真的會比豬還不如了。

台長: 捷迪媽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