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4 15:54:20|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諧星品迪(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說明:這是飛天草莓之後的新遊戲:用衣架開門)

 

除了語言上的脫線行為,

品迪在行為上也非常帶有他自己的風格。

 

從他有行為能力開始,

就會把東西塞在任何有洞的地方

(so我可以非常肯定他前輩子應該還是男生)。

所以彈珠會在水管玩具裡,

筆會在玩具吉他裡,

指甲剪被塞在玩具鼓裡。

最驚險的一次是他想把髮夾塞進插座裡,

還好他爸爸及時發現發出怒吼才制止。

最近我還在一個久未使用的抱枕裡找到我最喜歡的那支指甲剪,

原來被他不知在何時拉開拉鍊藏了進去。

 

若他能記得自己把哪個東西塞在哪個洞裡也就罷了,

卻偏偏凡塞過絕不留下痕跡,

所以一旦那東西慘遭他毒手,

要重見天日可能就要相當的機緣才行了。

 

除此之外,他也會將事物賦予新的用法與玩法。

之前收到一個包裹,紙箱就交給他,

過了一會他拿著紙箱請我幫他挖兩個圓圓的洞,

這種粗活當然是叫他找他爸爸做。

又過了一會他把紙箱戴在頭上問我:「可怕嗎?」

我敷衍的說:「好可怕啊。」

於是他又載著去找姊姊,

走冷酷風格的品捷回答:「根本一點都不可怕好不好。」

只聽到單純的品迪回應:「可是媽媽說很可怕啊。」

 

之前教師節學校送了個收起來是草莓形狀,

攤開來是購物袋的玩意兒,

袋子上黏著一條彈性極佳的橡皮繩。

品捷一拿到這東西,立刻把它攤開來,

之後收著就再也沒碰過它了。

某天聽到品迪自己在鞋櫃前玩得呵呵笑,

原來是他把那橡皮繩套在鞋櫃把手上,

再用力往下一拉、手放開,

草莓購物袋就咻的往上彈去。

品迪稱這遊戲為「飛天草莓」。

 

因為是家中老二的關係,

平日所受到的關注老實說並不如姊姊,

卻也因此養成他獨立不拘的個性,

滿腦子創意...與破壞力。

上週幼稚園外師在聯絡簿上給他的評語是:

He seems happy every day。

形容的還真貼切啊!

(圖片說明:中班的品迪開始有作業了,他專心書寫的樣子真是可愛啊!) 

台長: 捷迪媽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