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9 16:49:29|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品捷與仔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小寶寶與狗不要共處一室,但畢竟仔仔也曾經是我們疼到心裡的小狗,因此,除了不能上床之外,我們走到哪兒,牠也跟到哪兒。

小寶剛從坐月子中心回家時,也許聽力不如現在敏銳,儘管仔仔叫翻了天,她也還能睡得香甜。小寶哭的時候,倘若我不在她身邊,仔仔會匆匆忙忙地跑來找我,看我一眼之後,又匆匆忙忙跑回樓上小寶睡覺的地方。牠並不因家裡多了一位小主人而排斥,反而充滿了好奇。

每次爸比或媽咪抱著小寶,她總是愛看著仔仔。小寶哭鬧時,仔仔變成最好的法寶,只要一看到牠,小寶便破涕為笑。等小寶開始會伸手抓東西時,只要見到仔仔,她總想伸過手去抓仔仔的毛。等小寶會爬之後,仔仔就難以逃離小寶的魔掌了。只要仔仔在她視線範圍之內,她總會一臉賊兮兮、偷偷摸摸地爬到仔仔後方,正準備伸手抓牠的尾巴毛的時候,機靈的仔仔便一溜煙逃開了,留下小寶坐在原地作賊心虛地笑。仔仔哀嚎時,肯定是被小寶拔毛了。

當小寶看不見媽媽傷心地坐在地上哭泣時,仔仔會快速衝到小寶身邊,在她身邊繞來繞去逗她開心。我覺得仔仔是隻脾氣好又懂事的小狗,儘管媽媽從坐月子中心回來後,似乎變成了另一個人,只疼小寶,完全忽略仔仔的存在,甚至動不動就罵牠,但仔仔依舊保持那副樂觀開朗的狗樣,心胸開闊地接納小寶這位小主人,癡心地等待媽媽重新再次的疼愛。我對牠,充滿歉意。

台長: 捷迪媽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