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10:39:00|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棒球的回憶(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5、在軍隊中的慢壘比賽

每年六月,是我服役單位的成立慶祝月。這時候政戰部總會舉辦一些活動,讓大家可以熱熱鬧鬧的渡過這一個月。

在那個單位的第一個六月(1999年),光是體育活動便舉辦了拔河,桌球,壘球,羽球,籃球以及撞球等多種項目。拔河是硬被拉去的;桌球是會打,不過自己有自知之明,參加比賽只會被人電好玩的。羽球?小學時候打過幾次。籃球?我連規則都不太清楚。撞球?球桿拿不太穩哩。看來看去,還是只有壘球是比較在行的。也是唯一想參加的一項比賽。

在確定要成立壘球隊參加比賽後,輔仔大概是從我的個人資料得知我對棒壘球很有興趣,於是要我帶著大家去練球。當時根本是一群烏合之眾,一堆人只是看過棒壘,或是摸過棒壘,就報名參加了。當時自告奮勇要擔任投手的一名學長,連慢壘該怎麼投都搞不清楚。第一次練習賽,失誤連連,加上投手也投不出好球,打者打不出安打,輸得相當難看。

後來輔仔看不下去,自己跑出來擔任投手。由於他是一個心眼相當小的人,我在練習時實在不知道該不該把他投出來的球打出去。打太好怕他覺得我不給他面子;打不好又怕他覺得我是故意在讓他。最後只好不管他投的球是好是壞,全部打成守備員很容易處理的球。讓他覺得他投得很好,而我打得很差。:Q

正式比賽時,我依然選擇了打壘球時習慣守的左外野。跟幾個單位比賽過後,覺得對方的心態實在很好玩。明明知道我接球比較穩,卻硬要拉大支的長打。結果除了一兩次是真的飛過去的以外,其他全部是外野飛球被接殺。打擊時,雖然大半年沒打球,感覺有些生疏,不過還是打出幾支安打。到後來投手已經不太敢投給我打,但是又不甘心用故意四壞保送我,只好投出邊邊角角的球想讓我打歪。只是這些人大概不知道,慢壘即使是歪掉的球路,只要想打還是可以移位一下,把它當成紅中球來打的。:)

後來遇到一隊幾乎全部是志願役所組成的球隊。如果是義務役居多,或許我還不會那麼有鬥志。遇上對方全部是我最討厭的志願役,還客氣什麼! 打到後來場上的守備員幾乎全部都在瞪我,一副要在賽後給我好看的樣子。還記得有一球我人在二壘,打者打內野滾地,我衝上三壘時和守備員發生衝撞,他球被我撞掉。我一看三壘手還沒爬起來,一溜煙又衝回本壘得分。那三壘手記得是個中士,手套丟了就想衝過來扁我。我心想,反正階級比你低,要打就給你打。等你打到我我馬上跑掉,再去告你傷害或是不當管教之類的,看是誰倒霉。結果他被他們單位的中校輔導長攔了下來,當場罵他是要打球還是要打架。他也只能摸摸鼻子再回去守備。

還好那名輔導長還滿明理的,要不然當天鐵定出事。

第二年六月,來了好幾位會打球的學弟。練習賽也是狂電對手。不過到了五月底,卻傳出要取消壘球賽的消息。練了一個多月,全部白搭…最後只好跑去當籃球隊的後補選手…在有隊員需要休息時,我上場打了五分鐘。這是我的第一次籃球正式比賽,雖然沒進球,卻在一群常打籃球的敵隊球員中搶下了好幾個籃板。不過也曾被狠狠的蓋了個大火鍋…這是題外話了。

這是自己打過的比賽當中,覺得最礙手礙腳的幾場比賽。打得好要怕對方報復,打不好又會覺得很嘔。實在有夠難打。只是賽前會想東想西的,一到場上,卻只知道拼命的接球打球。什麼都拋到腦後去了。沒出事,算是運氣不錯吧。

有人以為我當時練球、打球會那麼拼,是為了服役單位的榮譽。事實上我只是太久沒打球,一有機會便想全力求表現而已。單位榮譽我根本沒想到過,對我而言有球玩是最重要的,其它的一律不是我想去理會的。^_^

台長: 劍龍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