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7 17:50: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棒球的回憶(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認識朋友的好工具 - 下

雖然參加了兩屆大資杯,不過 87 年那一屆就沒啥好提的,輕輕鬆鬆的摘下冠軍獎杯。但過程中還是有點小插曲。第一場比賽該贏未贏,一位同是大四的同學覺得是大三的學弟投球不專心的關係,說了幾句話。沒想到兩個人就這麼當著其他學校的面前衝突起來了。還好並未影響到整個球隊接下來繼續比賽的情緒。

除了大資杯,校內也會舉辦一些系際性的比賽。已經忘了一年會有多少比賽,不過倒還記得我幾乎是每場先發的。:)

打這些比賽有那麼幾場讓自己印象很深刻。不過或許真的是當兵兩年讓人變笨了,這些比賽的詳細過程,甚至到底是大三打的還是大四打的都已經忘得差不多了。無論如何,在那幾場球賽中自己的確是有些表現的。記住這點就好。:P

先來談談大三升大四暑假那時候的事。當時因為我是插大生,學分抵扣不足,所以暑假非得暑修才能在兩年內取得大學文憑。暑修是早上的事,下午一群人約一約,三四點便會出現在操場上打起壘球來了。這群人大多是各系系壘的主力戰將,實力比我好的人一大票。在他們面前,我只能算是打得到球的普通球員而已。有一次比賽,外野回傳的球傳到我右手邊約一公尺的地方。那顆球只要跨一步出去就接到了,可是我卻懶洋洋的只是稍微動了一下,還沒確定接到球便把手套縮回來準備觸殺跑者了。結果手套連球都沒摸到,跑者沒殺到還多送了個壘包給對方。過了幾局後,又是一記外野直傳球。這次傳得比較糟,球偏本壘左方,而且看樣子會在壘包前不到一公尺處落地。這種反彈球一向是最難處理的,我直接放過大概也不會有人說話。只是之前那次離譜的表現實在是連自己都不能接受,於是一咬牙硬是把球接了下來,順便觸殺了跑者。忽然覺得,接球不是能不能做到,而是願不願意去做的事情。看起來接不到的球,只要肯試,還是有機會接得到的。

除了這場比賽,另外一場對機械系的比賽也是讓人印象深刻。機械系是逢甲慢壘的強隊,他們大概只有碰到教職員隊(都是體育老師)才比較會吃鱉,遇上其他球隊幾乎可以說是予取予求。那一次在賽程表公佈後,得知第二場比賽就要對上機械系,大家心裡都非常緊張。僅管隊長一再聲明機械系沒什麼,球是圓的等安撫軍心的話,還是讓人在上場前對比賽結果不抱太大希望。

大概是因為比賽前才下過雨,場地過於泥濘,機械系也打不出什麼球。那場比賽我是先發一壘手,對於滿是泥巴的場地相當頭痛。因為移位上會造成困擾。大概是二局吧,一壘有人,機械系的打者打了個一二壘之間的滾地球。按道理來說,那球一二壘手應該交叉補位,投手也應該到一壘去,可是當時卻只有我在移動。眼看球就要穿出內野形成安打,我抱著辜且一試的心態,手套朝下撈了一下,居然接到了球!自己也呆了一下,心想怎麼會這麼好運。再看一眼,一壘沒人補位,二壘也沒人,但一壘跑者已經跑了一半了。下意識的拿了球追跑者,終於在二壘前將跑者觸殺出局。換場時所有同學一起虧我,「劍龍,從來沒看你跑這麼快過!」

但相較於第一次打擊時所展現出來的「快腿」,守備上的表現反而不算什麼了。那次打擊其實很糟糕,完全沒打到球心,球只是擦到棒子反彈在本壘前而已。只是投手跟捕手似乎同時心神不寧,呆了一下才想到要撿球傳一壘。在這同時我已經拼命的奔向一壘,球傳進一壘手手套時我早已衝過一壘壘包了!當時心裡的想法也是「這輩子沒跑這麼快過!」:D

除了守備與跑壘,有一場比賽我的打擊率百分之百也是印象相當深刻。那場比賽除了轟出平常的安打外,還打了一支全壘打!只是當時大家打的是 two base 的比賽,打者最多只能跑兩個壘包,所以視同二壘打。

那一球我的揮棒與平常沒什麼不同,只記得投手投的球有點偏本壘前方,所以我必須跨一大步才能擊中球。那一次的打擊動作自己覺得相當流暢,縮左腿,跨出,扭腰,揮棒,一氣呵成。打中球的瞬間,只覺得這次打擊的感覺真順!接下來只見到對方狂喊「歐巴!歐巴!(Over;球直接飛過守備員的意思)」,左外野手拼了命似地向後狂奔,還是只能眼睜睜看著球在他前方十公尺以外的地方落地。

下一名打者送我回本壘後,問了一下學弟那一球到底打到那裡去了。他指著跑道說,落到大概第三第四個跑道去了。大略估計一下,這種距離應該是超過九十公尺的。也就是說,打正式比賽的話那是支全壘打沒錯。

真爽!

台長: 劍龍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