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09:36:0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棒球的回憶(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關於職棒(中)

職棒三年,正式宣告成為兄弟象的球迷之一。

也許是開賽前林文城的車禍身亡讓我覺得惋惜,也許是連續兩年的弱隊姿態讓我起了同情心。不過最有可能的原因,應該是身邊一堆朋友都是象迷的關係吧。

職棒三年正是兄弟開始三連霸的第一年。球賽打得精彩,球迷自然就多。雖說事經多年,身邊所留下來的雜誌或紀念品也不多,已經記不太清楚當時的球員有誰,不過我還是記得那年季後賽唯一一次金冠軍的比賽,由王光輝從黃平洋手上揮出再見安打的一刻。那時早已超過晚上十點的宿舍熄燈就寢時間,但我還是戴著耳機聽著轉播,隨著球賽進行的節奏而感到緊張或放鬆。王光輝確定擊出安打那一刻,我與在場的球迷一樣,握拳歡呼了起來。

還好沒被室友圍起來痛扁一頓…已經是就寢時間了。:Q

這一年同時也是林易增與陳彥成加入兄弟的第一年,也是魔術師山根俊英開始擔任總教練的第一年。林易增替兄弟帶來了壘上有人時更多戰術運用的可能性,而陳彥成則是同時加強了三壘及捕手守備區與打擊的火力。至於山根,一般而言都認為他是讓兄弟拿下三連霸的功臣。只是我一直覺得很可惜,三連霸時期為什麼不是曾教官帶隊所創下的記錄。

職棒四年,時報與俊國加入中華職棒聯盟。比賽變多了,可供討論的話題也增加了。開賽前尼洛是否能加入統一成為球員,啦啦隊退出內野,鷹俠赴美開刀,陳義信與王漢爭奪勝投王,俊國領隊陳一平的帶隊風格,以及兄弟連續一百一十場的得分記錄,都成了球迷聊天的話題。季後道奇與巨人隊的來訪,更是成了焦點。當時覺得,台灣的球員似乎就是比外國球員來得苦命一點。全壘打牆的安全措施在道奇隊的強力要求下,加強了不少。但等到這幾場比賽一打完,所有的安全措施全部撤走。也有球員自嘲,台灣的球員就是不怕死才能在國際賽打出好成績來。一直到現在,還是沒見到有那座球場的全壘打牆真的有考慮到球員的安全的。拼一點的球員,大概都有可能在球賽進行中被抬出去。

職棒五年,路易士在葛雷諾的介紹之下來到台灣。這名球員一直是我最欣賞的外籍球員。守備上不但將三壘手的位置詮釋的相當好,打擊上更是出色。不管是連續場次安打,連續打席安打,全壘打或是打擊率,幾乎都是在創記錄。不過經過這麼多年,我始終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他那樣的打擊姿勢不但沒被克制住,反而還安打連連。有一段時間自己也把打擊姿勢調整成跟他一樣的打法,雖然瞬間爆發力增加了,但卻只能打中內角球或是偏低球路。對於外角球或是偏高球路則老是揮成沒什麼力道的滾地球或內野高飛球。或許因為自己嘗試過那種姿勢,所以對他的評論只有兩個字。

「怪物」

台長: 劍龍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