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7 17:40:0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棒球的回憶(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認識朋友的好工具 - 中

參加系壘那兩年也參與過不少比賽,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兩屆大資杯吧。

第一次打大資杯,是 86 年四月。當時除了一、二位大一的學弟有實力先發上場外,其餘的都是大三的球員。(另有一位大二的球員,投手,偶爾客串內野或外游)記得當時的賽程排得並不好,連續三天的比賽我們前兩天都是一場比賽,第三天卻是三場比賽。不過當時的比賽大家的狀況卻是出奇的好,守備上毫無遐疵(偶爾失誤當然是有的,不過影響不大),打擊方面更是出色。每個人都有長打表現,還有人擊出全壘打的。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則是我們外野手好幾次長傳本壘,又快又準,總是讓對方球員以為能再下一城時被觸殺在本壘前。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一球是對清華大學的那場,打者擊出左外野安打,二壘跑者硬要衝回本壘。那一球時間上絕對來得及讓他衝回本壘得分,但是左外野手和我都不答應就是了。左外野手一記長傳,球沒有落地,直接傳進我手套。對方發覺球已經傳回內野時,採取滑壘打算衝撞我,只是我整個人已經完全坐在本壘板上,跑者的腳踢在我左大腿上,我輕輕地晃了一下,從容的接下球將他觸殺出局。

當時對方跑者錯愕的表情我永遠記得。:)

那幾場比賽我是相當拼命的。可能是專一那時候擔任捕手被人認為不夠格,所以一有機會就全力以赴,想證明些什麼吧。這種拼命的態度,比賽過後讓自己受了傷。右手手肘被跑者撞到,也是看中醫看了一個多月才復原。

雖然大家打得很好,在最後一場比賽對上高雄工學院(現在已經改制為義守大學)卻輸在一個再見失誤。那一球一樣讓我印象很深。滿壘,我們還贏一分,七局下兩人出局。投手投出內角偏低的球引誘打者出棒,計策成功!看球緩慢的向三壘滾去,嘴裡同時喊出「抓司砍(second)!」沒想到三壘手這時出現要命的漏接,球碰到手套後滾向旁邊去了。此時三壘跑者已經回到本壘,原先二壘跑者正通過三壘死命的衝向本壘。這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你想死就來吧!」此時三壘手已經接到球,聽到我喊「Home!」想也不想地便將球向我傳來。球的方向沒錯,但是太高了!我整個人蹲在地上用力一跳,可能已經破了個人垂直跳的最高紀錄,但球還是在我手套上方三十公分處飛了過去…

比賽後一直想,如果自己再高個二十公分,外加瘦個十公斤,那一球一定抓得到。而跑者,想都不用想,絕對死在我手下。

不過想這些都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86年大資杯,逢甲資訊以唯一一敗取得亞軍。而這一敗,僅僅因為一個失誤。

台長: 劍龍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