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7 19:30:14| 人氣2,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 山形 第三天 最上川遊船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年前, 一個機會在facebook上看到網友分享的冬天的最上川風光


在那當下, 我就下定決心有一天一定要來山形造訪這美麗的河川

在這一天我終於美夢成真了

這天起了一大早, 為了就是搭上七點的山形新幹線到位在山形北部的新庄







之所以會搭這麼早的班次, 是因為山形的JR或新幹線班次較不那麼繁多

若是搭上晚一點的新幹線加上轉車的時間可能會趕不上預約好的船班

列車向北前進, 沿途的風景望眼過去幾乎都是一望無際的冰原世界





抵達新庄駅的時間大約是早上7點46分, 







抵達新庄駅之後, 還要經鍋一次的轉陸羽西線前往古口, 不過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就先繞到高屋駅





沿途依舊是一大片冰原景象, 在有人除雪的車站可以看到有一個大人身高高的雪壁





漸漸地, 最上川開始慢慢的進入我的眼前











無人看管的高屋駅, 自己獨自一人在附近走走晃晃, 原木搭建而成的候車室真的很可愛

河岸對面就是最上川其中一個景點, 仙人堂, 不過因為大雪積得太厚, 沒辦法太靠近岸邊拍攝







不過河岸的美景依舊迷人~~~~



結冰的小水窪~~~~



因為四下無人, 早就想做的自己的雪印~~~~XDDD



在這裡時間待得差不多之後就搭回古口駅準備搭船







搭船處位在古口駅附近, 步行時間約10分鐘的腳程就可以看得到,
 




距離搭船還有一些時間, 店家在附近的空地推起了小雪坡, 並提供雪盆給遊客玩耍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體重太重的緣故, 好幾次滑下去都重心不穩, 翻倒了好幾次~~~XDD

第一次玩, 速度感比我想像中還要快很多~~~不過很好玩







搭船時, 乘客可以選擇一些食事內容, 不過要提前預約~~~

這天我預約了一個最上川便當~~~





搭配著沿途的風光~~~便當也變得更加美味了





和在京都搭船時一樣, 有一位船夫在後頭負責掌舵, 一位船夫則是在船內為大家解說

時不時還會為大家帶來演歌~~~十分風雅



在高屋駅附件的的仙人堂





航行到一半, 掌舵的船夫提醒大家有很稀有的鷹類出現, 而且還一次出現兩隻, 這天真的十分幸運~~~



接近終點時, 我們也見到了最上川另一個名勝, 白系之潼, 是最上川數一數二大的瀑布~~

搭配上紅色的鳥居又是一幅山水畫~~~







在下船處, 依照慣例就是會有一間土產店~~~不過可惜沒有讓我心動的最上川磁鐵

在這裡因為沒有JR車站或是公車站牌, 所以要搭乘他們準備的回送巴士回古口或是高屋

不過需要支付一些車資, 就看大家的需求而定


台長: Jheng-Ping Lin
人氣(2,3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