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5 21:47:41| 人氣2,7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 山形 第二天 天童, 腰掛庵 (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近中午的時候, 我回到山寺駛搭乘JR到附近的天童市





天童市是以日本將棋聞名的一個小鎮, 在街道上也可以看到許多將棋相關的事物







距離車站不遠的地方有一家很有名的蕎麥麵店, 水車生そば, 





中午用餐時刻 店內幾乎是座無虛席, 店內販賣許多蕎麥麵商品, 不過這家店有一個招牌卻是"元祖鳥中華"
也就是雞肉中華拉麵, 而且還蠻多客人到店指名要吃這碗麵, 在一家蕎麥麵店裡的一碗拉麵真的令人想不通, 不過這天我也點了這一碗嘗鮮





麵湯上佈滿的是天婦羅的麵衣, 高湯味道濃厚, 雞肉肉質軟嫩, 算是十分不錯的一碗麵



因為嘴殘加點了一份日式炸雞, 不過如我所料, 每次在日本吃都很不習慣他們的炸雞沒有事先醃過XDD.
每次吃需要而外加上需多七味粉~~~不過炸雞很炸得很酥脆~~~好吃






飯後在天童市區隨處逛逛, 找尋一家日式和菓子專賣店, 腰掛庵, 這家店的和菓子在網路上評價幾乎是接近滿分的
狀態, 讓我十分好奇這家店的和菓子就近有什麼魅力, 按照google map所記, 走了20分鐘, 在一條平凡的巷弄間找到了了這家店





本來想在店內坐下來好好享受下午茶的, 有點小可惜, 當天店內只提供外帶販售的服務





最後我買了六個わらびもち, 有點像一般包餡的大福, 不過吃在口中就可以感受到與一般大福截然不同細緻度
葛粉作的外皮, 一入口幾乎沒有負擔的就畫在唾液之中, 馬上感受到的是甜而不膩的豆沙, 及不同食材的所發出香味, 最上面兩個是草莓, 中間是柚子, 最下面是富貴豆, 我覺得豆沙跟其他食材的比例抓得很出色, 不會甜到膩死人搶掉其他食材的味道, 但卻又讓人嘗得到甜點的幸福感 ,這是一個"尊貴高雅"四字來形容的和菓子
 




傍晚回到山形市區, 晚餐前的一段空檔我到附近的霞城公園走走晃晃,











這天的晚餐則是在車站大樓內平田牧場用餐, 這是一家山形縣內十分有名的豬排連鎖店





既然是開店50周年才有的優惠價, 我就不客氣的點了一份三元豬厚切里肌炸豬排定食





調味料方面有很多種選擇, 不過我發現我慢慢開始喜歡上黃芥末的刺激感, 和肥滋滋的豬排搭載一起, 解膩又不衝突. 下次吃豬排時大家不妨試試看





晚餐後回到飯店前, 當然不能錯過日本便利超商的布丁, 洗澡後食用真的是一大幸福的享受

台長: Jheng-Ping Lin
人氣(2,72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