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9 21:50:38| 人氣1,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 山形 第四天 藏王滑雪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冬天前來日本東北旅遊, 這次旅行我也為自己訂下了一個目標.


希望在這趟旅程中學會滑雪, 因為總覺得會滑雪, 從山腰上奔馳而下是一件很帥氣的事情

旅程的第四天, 一早享用完飯店的早餐, 我便搭乘巴士前往藏王溫泉








從車站出發路程約一個小時, 車資剛好一千日圓整, 因為非假日沿途還有許多學生上下車
 




藏王是一個結合溫泉滑雪登山的知名觀光景點, 每年冬天都會有不少旅客前來度假

最為出名的就是廣大的樹冰群, 不過這天我安排的行程則是一整天的滑雪課程



這裡有不少滑雪道,跟滑雪教室, 滑雪用具的出租店也有很多家可選擇

出發前在網路上我已鎖定了一家出租店, 價格也很便宜, 不過後來我才發現這家店離雪場有段距離

需要穿著雪鞋扛著雪具爬上一段路, 走道雪場身體就已經"暖身"完畢了~~XDD

當然也有其他家出租店就在雪場附近或雪場裡, 但價格上就不那麼好看了







這次我租了兩天的滑雪用具, 租金一共為4500日圓



第一次穿雪鞋, 走起路來真的很不習慣, 花了好久才適應

這天原本是要報名全天的滑雪課程, 不過因為時間太趕, 沒有趕上早上的截止時間

所以這天早上自己就在雪場平地自己摸索





前兩三個小時抓不到重心, 一直摔跤, 後來才發現我邊背著我的背包邊滑才是一大問題

將我的背包卸下後, 自己才慢慢找到重心, 也開始建立滑雪的自信心

接近中午的時候, 我才學會煞車跟緩慢前進



下午課程正式開始, 教練因為早上自己邊滑邊看我自學, 大概認為我基礎可以了

上課沒多久就帶我搭纜車上山開始教我進階的S形滑行, 

但也再次把我的滑雪自信心徹底粉碎,

S形滑雪主要是運用雙腿肌肉的一收一放, 配合下坡時的速度達到完美的S形滑雪,

但是因為早上自主練習已經把兩腳的力氣消耗到一個地步,

加上我一直很緊張害怕速度爆衝, 不敢放鬆兩腿肌肉,

學習S形滑雪時一直腿軟摔倒, 不過還好教練很有耐心慢慢地帶我引導我

下課前總算有點領悟~~~不過體力也已經消耗殆盡了XDD



雖然當天氣溫都只有零度左右, 但傍晚回飯店時, 我的內衣早已經被汗水弄得濕

不過這天辛苦卻過得很充實,第一次體驗滑雪真的很有意思, 對於生在台灣的我更是很難得的經驗


 

台長: Jheng-Ping Lin
人氣(1,5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