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3 11:35:17|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新!!你到底在那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真的,馬雲退休嚇到我了,才48歲!!

视频: 马云退休演讲

對比一下台積電的張忠謀,現在已經很高齡了!!

而我們的科技大廠的老板們,都很高壽!!

而這個科技,是一種創新的玩意兒!

我無法想像,這一些年紀這麼大,每次出來只會說產品更輕更薄的人,

雄雄讓我誤以為是在賣保險套的,既然還掌握了台灣的科技命脈!!

賣不好的時候,也只能把責任推給了彭總裁,

是因為他的匯率的原因!那賺錢的時候,有彭的功勞嗎??

我用巴菲特的市場觀察法,我週邊的人,大多在用的手機,還是 iPHONE4或4S,

我並不是要誇獎他的手機是多好,

而是大家不可能每半年就換一隻兩萬元的手機,

之前的換機潮,陸陸續續來自傳統手機的式微,

的確,漸漸的,我看不到什麼傳統手機了,人人一直智慧型,

後面的推陳出新,也讓很多人陸陸續續的跟進,

但,當一波結束以後,後面會出什麼換什麼嗎??

不會,至少我身邊的「市面」上看來是不會!

而現在的創新也不是創新,

我可以很明白的說出剛出現的iPHONE和傳統手機的差異,

但除了比較長一點以外,我說不太出iPHONE5和4S的差距,

相對的,S牌這個韓國貨,我更沒研究了!

到了股市來看吧!

銷售量已經成了股價能否繼續成長的數字關鍵之一了!

這些品牌商,蘋果,跌的幅度驚人到了不行,因為愈賣愈不好,

不見得是東西不好,而是很多人跟不上半年換一隻手機的速度!

很多的銷售數字,其實是前端的舖貨數字,而不是實際上的「銷售」!

或許現今的材料,像大立光的鏡頭,因為一隻就是要一個,

所以多少隻的貨要出,他就可以賣多少鏡頭,

但隨著真正的銷售端愈來愈鈍化,

連這樣的零組件都開始欲振乏力了!

現在股市的榮景,幾乎是靠著「資金效應」的拉抬而成,

而不斷的有專家出來背書,

我們的「大老」卻仍然怪著匯率!

老到已經只能靠匯率來維持競爭力,不管工資、不管研發、不管品牌,

最重要的是,不管真正的「創新」!!

之前無差異的機海戰術,

到現在我們的品牌廠還在搞「硬」的,

似乎是像他們的腦袋一樣,

我不明白99連拍這算是什麼創新,

一不小心按到,要刪98張照片?或是一下子灌爆我的記憶卡?

現在的「軟」實力是在軟體上,而不全在硬體上,

還有的大老說,電子比骨董還難賺!

退休吧!政壇的大老、業界的大老!

社會進步的速度已超越了我們的想像,

享受你的餘生吧!別再禍害或阻礙我們了!!

台長: 李季鴻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季鴻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嚴長壽︰2/3大學科系 不值得讀
此分類上一篇:是的!這是本人無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