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7 11:44:36| 人氣1,7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永明要成賈伯斯第二??還要多多加油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筆者曾在前兩天寫了篇一代天才殞落--賈伯斯

真的,筆者的臉書中出現了兩次的洗版事件,

一次是劉子千的新唱片,一片幹譙聲,此起彼落,讓我一下子知道他是誰!

一次就是賈伯斯過世,一片驚嘆聲,洛驛不絕,讓我也寫了篇文!

媲美真人助理 iPhone4S語音掀話題

iPhone 4S手機才開賣3天,在全球掀起一股新的蘋果熱潮,話題全圍繞在聰明又生動的語音助理Siri,因為Siri就像是真人一樣,不論你問什麼問題,通通有答案,而且同一個問題,回答每次都不同,有時候甚至還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讓人就是忍不住對著手機一直講。

Siri:「Sandy Chang說我們今晚還有要一起吃晚餐嗎?」

賈伯斯生前設計的最後一支手機iPhone 4S,能開口說話的Siri語音助理掀起話題,各種怪問題通通出爐。記者:「我愛你。」Siri:「喔,別這樣。」

同樣是我愛你,問的人不同,答案也不同。使用者:「Siri我愛你。」Siri:「我只是來服務你的。」

蘋果在設計Siri的題庫時,可說是無所不包,使命必達,查地圖定餐廳通通OK,連娛樂也考慮到了。使用者:「講個笑話給我聽!」Siri:「2支iPhone走進了一間酒吧,我忘記後面了...。」

就像是跟真人聊天一樣,對話充滿了驚喜,Siri的原理來自兩個部分,一種是聽了之後直接翻譯用戶的指令,另一部份則會分析指令,再給予適當回應,但真正的設計架構,蘋果列為高度機密不肯透露。使用者:「你是誰?」Siri:「我是誰不重要。」使用者:「你是機器人嗎?」Siri:「我們在談論你,不是我。」

語音助理其實最早不叫Siri,而是取名海爾,只是這個名字在網路上已經被註冊走了,結果蘋果研發小組,最後決定採用Siri這個好記的名字。科技專家:「你可以把siri當成自己的機器人,隨時為你服務。」

據說賈伯斯自己生前對Siri也是愛不釋手,以後在街上如果看到有人對著手機,喃喃自語還傻笑,別擔心他不正常,只怪iPhone魅力太迷人。

周永明,下一個賈伯斯…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面對蘋果公司來勢洶洶的專利官司,毫不緊張,反而為了搶攻年輕族群的市場,四處忙著跑趴(參加派對),現在正是他創造「新宏達電」的關鍵期。

周永明今年全球飛透透,一下飛到紐約、倫敦洛杉磯,參加好萊塢明星聚集的流行趴;一下飛到首爾新加坡,主持名人、名媛淑女趴。接下來,周永明還要飛到北京,參加名人秀。

這位全球手機業的領袖,不但在手機市場呼風喚雨,搖身一變,居然成為「時尚趴」男主角,在倫敦的音樂趴,聚集近3,000人的場子,周永明甚至和女神卡卡並肩而坐,成為卡卡粉絲「小怪獸」羨慕的對象。

科技與時尚是二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周永明一腳站在科技市場,一腳站在娛樂流行的尖端,想要跨進潮機領域,搶攻年輕市場,再度引發外界熱烈討論。

周永明說,智慧型手機已經不再是純科技的產品,而是把科技、娛樂、音樂和生活結合在一起,HTC要創造一個「新宏達電」時代,走出一個全新、不一樣的4G手機世代。

一如往常,分析師對宏達電切入時尚市場的評價兩極化。但是,對周永明和經營團隊來說,精準抓對時間,鎖定方向,勇往直前,就不必太在乎競爭對手,既然決定了,就把事情做到完美。

周永明笑著說,「我被笑的事情太多了,早年我要做4.3吋大螢幕手機,被譏笑,不會有人買,結果賣到缺貨。我說手機一定要上網,又被笑是天方夜譚,如今已是手機上網世代。我要做品牌,又被笑說腦袋破洞,如今是全球前百大品牌。」

今年HTC首次入全球百大品牌之林。周永明說,「我相信,未來HTC的品牌排名還會往前移。在我眼裡,HTC排名多少並不重要,重要的意義是,台灣廠商也行,千萬不要自我設限,要勇敢走出台灣的品牌之路。」

周永明被華爾街日報列入「下一個賈伯斯」人選之一,主要理由是:周永明負責帶領宏達電的設計和行銷團隊,且不斷地親自參與自家電話的設計過程,這點與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頗為類似。

百忙之中,周永明昨天展開校園演講,他告訴大學生,對自己要有信心、有夢想、有熱情。周永明告訴學生,「不論做什麼事情,熱情和夢想都是很重要的。尤其夢想,需要熱情支持,沒有熱情就無法堅持。」

============================================

沒錯,做事一定要有熱情,不過看看這個新玩意兒,

就知道,周想追上賈伯斯還要一段努力啊!!

台長: 李季鴻
人氣(1,7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新奇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超利害的木雕
此分類上一篇:一代天才殞落--賈伯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