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12 04:44:01|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御守◥ 20/03/12 愛與強?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有一點我一直沒辦法理解,該說是
現象或者是說行為?
嗯,那就是在每個遊戲都會發生的,
追求強的人,
今天就要來談談這個。
 
在我的觀念當中,
我認為遊戲就是要讓自己開心玩了會爽的東西。
比如說玩自己喜歡的角色,玩自己喜歡的職業,
還有拿自己喜歡的武器種種之類的。
正所謂的我喜歡什麼就玩什麼
不過呢,有這種想法的人在遊戲裡頭,竟然比另一派還要少。
而另一派人就是所謂的追求強。
這類型的玩家只有用一個基準來玩遊戲,
就是哪邊強就往哪邊倒。
 
從我之前玩的劍靈來說,一個職業有兩種屬性路線。
而這兩種屬性路線,其實都會有不平衡性,
其中一方絕對會比另一方強,
也就導致了某一派人數會比較多的現象。
 
第二個例子就是我前幾篇的永恆。
在裡頭是用角色來分的,多數人也是哪邊強就練哪個角色,
然後就有很多角色都被神隱的感覺?(我家瑪琳QQ)
 
當然還有不計其數的遊戲案例,
幾乎所有遊戲都會有這種情況存在,
這也分出了這兩大派的人。
是說某某人喜歡A,
但是A不強所以他含淚選擇B,這也是屬於強派的。
 
在上面也有提到我的觀念,
遊戲嘛!就是要自己開心,所以當然是選自己喜歡的。
我不會為了要強,或者因為喜歡的是弱勢我就放棄去選擇其他的。
嗯,有愛就夠了,
愛就是最重要的東西,
為什麼要違背自己的這份心情呢?
 
所以從這個角度去看強派,會很不能理解為什麼要這麼做。
真要解釋的話,或許追求強就是他們的開心來源
如果不強,那玩遊戲的心情就不會比較喜悅這種感覺?
 
嗯......要說膚淺嗎?好像也不能這麼說。
也不是不能理解一直處於弱勢的那種心情啦!
大家都很強只有自己弱弱的,可能真的會有不是很好的滋味。
但相較之下,因為愛但是弱而我選擇強,
對我來說是令我更不好的遊戲體驗而已。
所以我就只能成為偏少數的愛派,
雖然我這一類型的玩家會比較辛苦,
但至少在遊戲裡的每一步我都是喜歡的。
就跟強派因為強而每一步是喜歡的一樣。
 
 
所以看到這的你思考一下,你是屬於強派還是愛派呢?
 
 

台長: 哈魯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有感or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御守◥ 20/04/12 AI人工智慧與人類滅亡
此分類上一篇:◣御守◥ 20/03/04 蝴蝶效應Switch之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