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5 23:08:5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12條靈魂 (麗子 與 咖啡)=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6年的一個夏天....
我剛好到日本去做了一趟旅行....
順便拜訪我在日本的一個網友...
一下飛機....
到了大阪.....

就看到許多台灣人所謂的黑頭車...
像訓練有素般的排列整齊...

或許真的像我們看到電影一般的情節..

現在我回想起來...
發現自己當年...
怎麼會如此有勇氣...
一個人從台灣飛到日本去見她...

我們是在早期的心動時刻聊天室認識的..

由於她的生母是台灣人...
當年還在唸書的麗子...
偶爾放暑假會到台灣來陪陪生母...
其實我們之前已經在台灣就常常見面..

已經算是很熟的朋友....
這次應她的要請到日本去玩...
她曾經答應我要帶我到東京的迪斯奈樂園玩...

這次我真的收到她的要請函了...

還好平常還有點積蓄....
要不然這一次我就去不成了!
我想....
那她一定很失望的....

記得第一次在聊天室認識她的時候...
當她對所有的人做自我介紹的時候...
把所有的人都嚇了一跳...
我依稀還記得..她是這樣說的!

(大家好!我是麗子!我來自日本大阪!
喜歡交朋友!我的媽媽是台灣人!
所以我會說中文!也會打中文!
但是...
你們要跟我做朋友是很辛苦的!
因為...
我在日本的爸爸是大阪的黑道老大!
他不喜歡我隨便交朋友!怕我被男人騙!
你們應該不會騙我吧?)

當她說完這段話....

當場所有的人都說:
不!不!不!
我們不敢!
如果妳說的都是真的!
我們還想活下去!

就這樣...
當時沒有人敢跟她聊天.......

後來...
她主動問我說:
看你的名子!你好像也喜歡喝咖啡!
我在日本也喜歡到咖啡館喝點東西!
但是我不喜歡咖啡...
我卻喜歡咖啡館的氣氛...
如果 你有機會到日本來!
我可以請你喝看看我們日本的咖啡!

我倒是覺得這個女孩蠻有意思的!
也不知道...
一句話會造成這樣的最後結果!
我笑笑的跟她說:
好!如果將來有機會到日本!我一定先去找妳!
讓妳請我喝杯咖啡...

她接著又說:
那我現在人在台灣過暑假!你先請我到台灣的咖啡館坐坐!好嗎?
接著就是聊天密傳!她把她的手機電話..
傳給我!並要我立即打電話給她!

後來就促成我們第一次的見面!

我們就這樣開始了這一段友情...
或是 當年的她對我而言..
只是個年紀略輕的小女孩...
所以 我也沒有想太多...
只是 當做一般跟網友見面的心態...
跟她見了面....
沒有想到......
那一次我們聊的很愉快!
我也很難得碰到這樣真誠的人...
很快的我們就常常約出來泡在咖啡館裡!

至少....
是到她暑假結束的那一個月.......

當她回到日本後....
我們還是常常在網路上聊天...

直到這一次......
幾年後......
她高中畢業了!
突然...
寫了封邀請函......

信上寫著......

(我的爸爸希望....
你能來大阪一趟......
因為 我常常跟他提到你....
也常常跟他提到我們在網路聊天與在台灣見面的情形......

我的爸爸非常希望你能到日本見他!

可以嗎?
下星期也是我滿18歲的生日!
對我們日本人來說!是個重要的日子!

隨信附上機票...
希望你一定要來幫我過生日!

麗子上)

我當時真是只能用震驚來形容心情...


就這樣我去了日本.......
也見識到日本的黑道是怎麼一回事!

後面發生的故事.....

下一次在跟各位分享!

(待續......)


台長: 無糖咖啡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