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0 23:19:39|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8條靈魂( 記者 與 貴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那是哪一年......
當我繼續我的流浪的旅程...
認識了一個讓我覺得非常有才氣的一個男人...

他是一個記者...專跑歐洲線...
一個人長年被公司派駐在英國...

平常除了上班跑些國際新聞之外...
休閒的時候.....
喜歡到英國的鄉下地方..
找間小旅店..
給自己一個發現新事物的天空...

喜歡拍照把照片放在一個自己的網站..
隨手寫下當時的心情...
當做是種安慰自己的成就...

他知道...自己不會一輩子在異鄉流浪..

這一天.....
他接到台灣總公司的命令...
去採訪一個有關於已經算是落寞的貴族家庭..
當天他帶著攝影師...
開著車...
往目的地出發....
沿路穿越了深幽小徑....
來到一處算是蠻偏差的地方...

(呼!阿凱!我們終於到了!這次要採訪的是誰呀?住在這樣鳥不生蛋的地方!)

他一邊抽著煙一邊對他的攝影師抱怨!

(我哪裡知道?我是照主播Fax 過來的地址!昨天晚上在PUB 請隔壁公司的老外幫忙我翻地圖的!)阿凱說著!

算了!應該快到了吧!等等我隨便跟那個人哈啦幾句!你隨便到處拍拍就好!
我想也沒有人想看這個報導!
也不知道主播她是不是哪根筋不對!

終於到了他們要找的地方..
靠!阿凱!城堡耶!
他大聲興奮的叫著阿凱!

他又興奮的對阿凱說:
我來英國這麼多年就是期待像這一天一樣!

喂!我們怎麼進去?
門鈴在哪裡?

阿凱一手扛著攝影機一手指向一個破損老舊的鐵欄門!
他點點頭.....

兩個人就這樣大大方方的往城堡裡面走..
當他們終於遇見這裡的主人...
也就是今天的採訪人...
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眼前是位穿著牛仔褲身著T恤的年輕女子.....

他用著專業的英文對她客氣的說:
您好我們是來自於台灣的XX電視台!
我們想對這座城堡的主人做一段錄影訪問!

她笑笑的說:歡迎!(用中文!)

這下子更讓他覺得吃驚!妳會說中文!?
他問著:
當然!我在唸大學的時候跟你們公司的主播是同班同學!

她有教我說一些簡單的中文!

(哦~~!難怪!連攝影師也一起說出這句話!)

阿凱!我們有默契喔!呵呵!

她叫了僕人準備一些下午茶點!
在正式錄影前...
他們必須先跟這個女孩先討論等等錄影的一些過程與帶位!

很快的結束了這段訪問!
看著天色已晚.........
正當他們準備起身告別的時候...
她卻硬要他們留下來共進晚餐.....

她說:
這裡平常只有我一個人吃飯!
僕人們不敢跟我一起吃飯!
他們說:
這是幾百年來留下來的規矩!
他們不敢!
我很久沒有其他的人跟我共進晚餐了!
希望你們不要拒絕我....

唉!他們也只好留下來了...
在晚餐時...
或許是紅酒喝多了...
她開始對他們說出這幾十年來....
為什麼?她的家族只剩下她一個人...
她也跟他們抱怨自己好像童話世界裡的人物......
硬生生的把自己最美麗的青春...
全部用來看守著著個華麗而不實的(家)!

那妳的錢都從哪裡來?
祖先留給妳的嗎?

她搖搖頭說道:
因為 這個城堡只是個政府的觀光資產!
雖然是登記在我們家族名下的...
但是講難聽一點...
我只是領政府的補助金過日子一樣的生活........

只是我住的家比較大而已!

當晚他們聊的並不是很愉快!
多半的時間都是他在聽她訴苦...

離開後...
他在車上一直跟阿凱討論她的故事.....

心中卻浮現電影情節般的孤獨感.....

後來....
我在網路上認識了這個記者...
聽著他告訴我在英國記憶最深的故事...




現在的人每個人幾乎都是為了自己的生活在努力的工作著.......

每個人都有童年.......
也都聽過(從此王子與公主在城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
有哪一個王子?
願意跟那個公主住在那個城堡裡呢?
答案沒有人敢肯定...
是吧?






今夜還是一樣這杯咖啡...
還是一樣點根煙....
========咖啡無糖 無糖咖啡========












台長: 無糖咖啡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