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9 00:00:00| 人氣3,6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一日遊:七股安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睽違的五人同遊

上一次員工旅遊不知為何剛好巧遇我出國那天

當時的我嚇了一跳就覺得  是怎樣都沒有別的日子可以出遊了嗎? XDD

這次難得我們家五個人可以集合整隊到台南一日遊

也是少數我爸公司員工旅遊的一日行程

以前通常都是兩天  所以晚上還會有晚會跟抽獎之類的

其實台南離高雄這麼近  很多景點小時候都去過了

但你也知道  旅遊這回事  是每次去都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每次去都不會是同一種心境跟眼光

小的時候去過跟長大了之後再和父母重遊舊地

那種 物換星移 人事已非 事過境遷 時光匆匆的感覺很難以言喻

(亂用什麼成語啊我XDD)

 

 

一早起床吃完早餐後就出發到盛餘公司

接著就從高雄往台南出發囉~

第一站  七股海寮碼頭

在這裡搭龍海2號 也就是筏仔的一種吧

這裡算是有獎徵答生態之旅

一路上主持人(?)會一邊介紹所謂的「潟湖」

這時就下了歐吉桑每日一詞的音樂 (廖駿單元)

潟 ㄒ一ˋ  瀉ㄒㄧㄝˋ

主持人: 拉肚子要在家裡所以加個「宀」

這挺好記的但也是大家很容易搞混的 要分清楚喔

 (這是魚鷹)

 

之後到一個網仔寮沙洲下去走走 順便吃吃魚產炸物這樣

這裡會把虱目魚曬成乾  不過我不太敢吃XDD

 

 

搭船回到岸上後 就是午餐時間以及烤蚵仔吃到飽!

因為我喜歡烤得很熟很扎實蚵仔 我都會多烤久一點

我吃到有幾顆很生…… 也不能講很生啦 就是有點腥…

我是個對不新鮮海產會過敏的人

小時候很嚴重長大後好很多了

但他的不太新鮮或許是因為要大量事先撈起來準備給大家吃到飽用

天氣又熱也難免會稍稍不新鮮了點

我比較敏感 所以就只吃了一些

我弟倒是吃了很多  我一直烤他一直吃 XDD

他說很好吃阿  不會有很生的味道 這樣

有些蚵仔真的又大又肥美噢  大家有機會可以來嚐嚐看

午餐還有準備海產粥 讓大家果腹

但大家都呈現瘋狂烤蚵仔的狀態阿 誰有空管海產粥  哈哈

 

 

 

吃飽飽下一個行程就是七股鹽田

七股的鹽田是規模最大的鹽場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聽過也去過

小時候就也去過好幾次

但他現在越來越商業化阿!

跟以前很不一樣 現在還多了騎小馬啦~彩鹽罐啦~鹽雕啦~這類的

當然原來就有的台鹽冰棒跟附屬產品也是有在賣

周邊也多了好多的攤販

 

 

這裡領隊說攻頂有禮物可以拿噢

但我們這些大孩子一點興趣也沒有

何況車上的小孩子們聽到有禮物眼睛裡都是殺氣了(誤)

磨刀霍霍向鹽山頂了啊他們~~

一起拍難得五個人的合照之後 就剩我們姐弟在鹽山下玩耍

就我弟不知在追求什麼一直在挖掘大鹽塊XDD

然後就屁股一直面對我的鏡頭

我大弟就一開始有爬不上的去障礙

他一直滑下來然後很驚訝的想說那我小弟怎麼可能上的去

後來還是想辦法爬上去了  就幫他們拍一張

結果玩阿玩~他們的鞋子都進鹽了~

我大弟:你的鞋子沒有進鹽噢?

我:沒有阿~

我小弟:她穿高筒的當然不會進去啊!

所以來鹽田玩請穿高筒鞋吧各位~XDD

 

 

大家應該知道鹽田曬鹽的道理了這我就不再提

但鹽結晶可以做成雕刻品這我倒是第一次見到

一進去裡面就看到12生肖

那話不多說就立刻去找自己的生肖一起合照

中間有個很大的鹽˙翠玉白菜

還有佛像跟風獅爺

我小弟學風獅爺超像的啦!!!

我大弟學觀音的姿勢也是很微妙~~

 

 

離開鹽田之後就到了安平蚵灰窯文化館

看看蚵灰窯是怎麼一回事~

燒蚵殼主要是會拿來製成「三合土」的黏著劑

蚵灰和石灰  都是氧化鈣也都是建築材料

不同的是 蚵灰富含膠結物但石灰的膠結物是硬化的

這時候化學小公主如我 來幫大家複習一下石灰的化學式吧(推眼鏡)

石灰石=灰石= 碳酸鈣 CaCO3

生石灰=石灰= 氧化鈣 CaO

熟石灰=消石灰= 氫氧化鈣 Ca(OH)2

 (燒製蚵灰的蚵灰窯)

其實蚵灰窯文化館很小一間 大概走一圈不用五分鐘

本來他有專門的導覽人員在解說

可是你知道裡面沒有冷氣(還是只是冷氣不涼?!)

一次又有四台遊覽車的人湧入

擠爆了阿~ 真的擠翻天 所以我們就沒有多參觀就走出來了

在窯邊拍拍照就往安平老街走去了

 

 

接著到了一個叫做「海山派樂地」的原國家三級古蹟-海山館

海山館是當初清兵們在台供奉家鄉神祇的場所

現在裡面會介紹傳統劍獅文化

更按照農曆節氣擺出了365隻「小嘻獅」

讓每個人都可以來找找屬於自己的劍獅守護神

這裡的場景就像電視劇戲說台灣會出現的場景一樣阿~

古色古香 重新整理得很乾淨漂亮

裡面還畫分成 文房拼拼圖 武房跳舞機 卜卦房有求必應 等空間

 

在海山派樂地附近的巷子裡  都有很傳統的建築物跟風景

有點古代有點眷村感  很有古早味呢!

走著走著就到了安平老街跟安平古堡了

安平古堡我們去過很多次了 所以不打算花錢進去

就在老街買買吃吃喝喝看看

 

 

為了要證明我們有來過安平古堡

所以就在堡牆外再合照一張

 

之後我跟我弟弟們就失心瘋的一直在有螞蟻的牆上拍跳躍照

我跟我小弟還算有默契 跳躍的timing抓得很好

 

 

我大弟跟我小弟更是一起挑戰更高難度的動作

 

接下來要嘗試三個人一起跳

因為這樣就沒人能掌鏡了

所以將相機調成五秒後拍攝 一次連拍三張

然後就明明我小弟腳鐵腿還是硬要從樓上往下跳

就還站不穩往前俯衝

我大弟的時間點都跟我們兩個不一樣

我們跳了他正要跳 我們跳完了他才跳好

於是這一段荒唐的跳跳照又好笑又好玩

最後因為螞蟻大大們可能就看不下去我們幾個瘋孩子

大舉擴張版圖爬的牆上都是 所以就不三人在牆上拍照了

變成了我大弟頂起我和我小弟的樣子

形成一個威猛的天平之類的

但在拍攝的前一秒我跟我小弟的腳都在牆上踩螞蟻XDD

 

 

 

 

之後就吃了好大的炸餛飩跟冬瓜茶之類的

買了蝦餅阿~碰餅阿~回家

在天后宮裡簡單用手拜個拜 就準備等遊覽車來接我們了

回程就是先去吃晚飯先 然後就邊唱歌邊回高雄

這趟比較奇特的是 上午車上的小朋友們堅決反對唱歌只想看影片

吃完晚餐後就突然說想要唱歌 但他們又不願意唱於是就我弟兩個人唱

哈哈哈  我弟說我爸都挽的到仙桃了 之類的

我在聽他們唱的時候  某些字句 他們的聲音還是有點像我爸的

對了 今天一早要搭車前 我都還沒上車就貝認了出來

我爸同事就小茜小茜的叫我

但我完全認不出來他是誰 (掩面)

我跟我爸相似度 被我數學老師說像是複製貼上 XDD

所以以前我只要進去我爸公司亂逛閒晃走來走去

大家總是能知道我是誰的女兒~

這次出來遊覽 也只有我被認出來 我弟弟們就沒有

不過以聲音來說我弟們還是比較像的我覺得

 

好久沒出去玩了 

我是指一家人出去玩這樣

雖然很累 我也吃了強效暈車藥

欸 暈車藥快找我代言! 我從小到大每次出遊都必吃阿

簡直就是暈車藥重症者了~~

是我隨身攜帶必備良方阿~(Y)

 

最後來抱怨兩三句

因為台日中關係緊張 釣魚台情歸何處(誤) 的狀況下

線上可以觀看的平台把日劇全砍了 …

然後在我發現這件事 很失落的告訴我爸我沒有日劇可以看的時候

隔天新聞就報導了日劇被刪這件事XDD

所以Richman Poorwoman不是我不打 是我無法重新細看一次無法打啊!!!

只能… 希望這個三角戀情(咦?)可以平安順利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完結

我想這個就像現實生活中的戀情一樣難解

不管怎樣都會有損害跟衝擊 但我希望能以圓滿一點的結果來化解

 

那周三就是雙十節囉~大家好好的休息玩耍放自己一天假吧~

 

 

 

台長: 茜茜
人氣(3,6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ma vie |
此分類下一篇:一同郊遊去─家政參訪
此分類上一篇: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