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2 06:19:21|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窗簾拉鋸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搬來現在的房子,已經快四年半了。我對待屋子的心態,卻還停留在「房客」的階段。頂多是有時勤快一點,在牆上釘幾個釘子掛掛相框;屋裡其他的設備,完全不曾更動過(冰箱、洗碗機除外)。

約莫是一兩個月前,在Target的廣告上看到了自行組裝的浴室儲物櫃(Etagère),物美價廉得讓人心動。加上我們浴室裡的儲物櫃是塑膠做的,早已到了下臺一鞠躬的年齡。所以我馬上去買了這個笨重的木製儲物櫃回來,很勤勞地給它組裝起來,放在浴室裡。

那天老公回來看了一眼,說:「這是不是我們搬來之後,妳頭一次動手翻新啊?那我們家哪時有窗簾呢?」

我說老兄,您這不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嗎!明明知道這是我心中長久以來的一痛……

沒幾天,我從圖書館抱回家一大疊書,發憤圖強了起來:The Complete Home Decorator、Two-Hour Window Treatments、Curtains & Shades: A Step-by-step Guide、Window Chic、The Ultimate Curtain Book、Window Dressing……全都是關於窗簾的樣式、製作方式和點子。

我很快便發現了自己的一大罩門:縫‧紉‧機!

也許是因為高中家政老是找媽媽代打,我到現在還是弄不清楚,為什麼兩條線一上一下,不用打結就能把布料車好,還不會跑線,加上小時候被媽媽的古董縫紉機軋到手指,所以一直對縫紉機有種莫名的恐懼和敬畏。雖然結婚這麼久了,也從來沒想過要買一台縫紉機。

反正如果衣服釦子掉了,用針線就可以縫好。甚至衣褲掉了線,我都是很耐心地用針線補起來。用縫紉機多麻煩啊!簡直是殺雞用牛刀,嗟!

幸好,有一本書上說,現在科技之發達,要做窗簾並不一定要靠縫紉機;有一種用熨斗熨貼的膠帶(Iron-on Fusion Tape),可以代替縫紉機,將布片黏合起來。

這聽起來是不錯,可是我好像也不是很常用熨斗,萬一熨歪了,兩片布料就黏起來、沒有補救的餘地啦!

說來說去,我就是沒有這方面的天份吧?

再說,我老公對於窗簾的要求,還真是不少!

首先,他對於現在相當流行的裝飾性窗簾,完全沒有興趣。不管它們是多麼地美觀,多麼地容易安裝,他老兄硬是沒‧興‧趣!

「窗簾就是要能用繩子拉開關上才行。我才不要那種只能看、不能用的窗簾。」是他的一貫說辭。

所以那本《窗簾兩個鐘頭搞定》(Two-Hour Window Treatments),在我們家是絕對行不通的。唉!

那我就等到實在沒辦法,再說服老公請專人來量做好了!嘻嘻~


圖片說明:像這種簡單又大方的窗簾,老公看了就皺眉。

台長: Zoe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我和SARS的關聯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