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3 05:27:01| 人氣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隱形眼鏡的愛恨情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Zoe從國中一年級開始,就成了四眼田雞。近視的原因,可能有一大半得歸功於小時候戴同學眼鏡玩兒的緣故;當然,喜歡躺著趴著看書也脫不了干係。

不知道是一開始鏡架就沒調整好,還是怎麼地,Zoe戴眼鏡的時候,總是習慣用耳朵把鏡腳「撐」起來,久而久之,鏡架上的鼻橋反而沒有什麼作用,而Zoe也發現,只要戴眼鏡的時間一久,頭就會開始陣陣發疼。

等我發現這個要命的習慣,已經是最近一、兩年的事了。十幾年的積習,當然是改不過來。唯一的辦法,就是改配隱形眼鏡,或是用雷射手術來根治近視加散光的毛病。

Zoe雖然不是膽小鬼,可是要我在眼睛上挨一刀,我還是要持保留態度。眼睛就只有一雙,萬一醫生一時手歪,倒楣的是我耶!況且,LASIK雖然號稱安全性極高,經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也不過是最近幾年的事,我還是等這裡的醫生練習得差不多了,再看看是不是值得嘗試吧!

這樣一來,就只有隱形眼鏡一條路好走囉!

之所以遲遲不配隱形眼鏡,當然也是因為我不太信任把異物往眼睛裡塞的緣故。但是如今三天兩頭的頭疼毛病,已經讓我受不了了,而開車時又不能不戴眼鏡。兩害相權取其輕,我終於打電話跟一家眼鏡行約了驗光時間。

配了隱形眼鏡之後,頭一個禮拜還算適應良好。後來發現,看遠方景物還好,可是如果驟然把視線由遠調近,眼前則是一片模糊。

回去複診的時候,跟醫生談到這種情形,他說這是鏡片度數太深的徵象,所以又配了一副度數較輕的鏡片。

接下來眼睛老是乾乾澀澀的,好像鏡片隨時有可能掉出來。有一次真的很不舒服,就叫老公看看是不是眼睛裡有東西。他看了一下說:「我不知道,可是妳眼睛裡好像有個點點。」我一聽大慌,馬上去浴室取下鏡片,然後對著鏡子看了又看,還是看不到他說的「點點」,這才想起右眼鏡片上有一個黑點,好讓人能夠分辨左右。

複診的時候向醫生反映我的不適應,他說這算是正常,如果還是不舒服,可以買rewetting drop(恢復眼睛溼度的眼藥水)來點,等到眼睛適應了,這種現象自會減輕。不過,他還是替我把鏡片邊緣修薄,希望能藉此減輕鏡片的存在感。

過了一個多月,除了有時眼睫毛掉到鏡片後面,讓我痛不欲生之外,一切都還算好。洗鏡片的時候,有時一個不小心,會把鏡片沖到水槽裡;幸好通常鏡片會卡在排水口,不會直接進了下水道。不過現在我學乖了,會在排水口上頭加上一片塑膠濾網,沖洗的時候也會格外小心,鏡片離手的頻率也因而降低許多。

上個月有一天早上,戴了隱形眼鏡之後,一直覺得右眼怪怪的,好像是有異物存在;可是照鏡子的時候,又看不到東西,眼睛也沒有發紅。所以我就一直忍到晚飯過後,才將鏡片摘除。清洗鏡片的時候卻發現,鏡片的邊緣有一個小點點;不是那個「點點」,而是因為鏡緣有損,光線折射角度不同造成的顏色不一致。

第二天我就到眼鏡行去,幸好鏡片還在保固期,可以直接令廠商重配。過了一、兩天,我就拿到了新的鏡片。這次沒有將鏡緣修薄,可是也沒有適應不良的情形發生。

去年感恩節的時候,老公的阿姨問我是不是戴隱形眼鏡?這才發現,原來家族裡戴隱形眼鏡的人還真多!表妹說她戴隱形眼鏡已有多年,一開始也是和我一樣不適應,現在就習慣了,根本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現在我一戴上隱形眼鏡的時候,還是會流眼淚,值得慶幸的是,不到中午就忘了它的存在,眼睛乾澀的現象也幾乎不再。

台長: Zoe
人氣(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不適合當律師的原因
此分類上一篇:妳是哪裡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