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6 07:58:58| 人氣8,7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衣服尺碼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現自己「變瘦」,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來美國之前,曾問了個和自己身材差不多的女友,她在美國是買幾號衣服?她說大概在四號和六號之間。

最近幾年卻發現,衣服愈穿愈小號。

頭一次買到能穿的三號牛仔褲,只是覺得也許成衣廠在尺寸方面的品管有所疏忽;之後類似情形的出現愈發頻繁,才了解這可能不是「巧合」一詞就能輕易帶過。

我的體重既沒有減輕,又沒有突然勤做運動,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唯一的合理解釋,大概就是美國人在女生衣服的尺寸上作弊囉!雖然我還沒在報章雜誌上看到這樣的報導,可是這絕對是事實,問問友台台長tinn就知道了(註一)。

沒有一個女人願意承認自己沒有衣服尺碼牌上號稱的那麼瘦,尤其是在減肥許久之後,居然能發現一條能塞進去的褲子、尺碼竟然還比想像中的小,哪個敗家女會不心花怒放地掏出皮包付賬?

有啊!那就是我。

約莫是周日報紙的彩色廣告傳單上,紛紛打出了春裝第一炮,讓人看了著實心動,我一時心血來潮,想去買衣服。連要買些什麼衣服,都稍微計劃了一下,外套長褲外帶皮包,都沒打算放過。

到了店裡,先是發現平常穿的Levi’s 512竟然不賣了。這對我的打擊不小,因為512是我依賴許久的牛仔褲,不但沒有現下流行低腰得離譜的問題,長度又有普通(regular)和嬌小(short)之分,對身高不及五呎四吋的我而言,正是再適合不過。

店裡的Levi’s全都是低腰或超低腰,八公分不到的拉鍊,完全不在我能忍受的範圍之內。這下只好看看其他牌子的長褲了。

一般而言,我買長褲得在青少女服飾區找。主要的原因是成人服飾最小的只進到六號,有的甚至八號以下就不進貨了;而青少女服飾的貨色,常常會進到零號,要找到合適的尺寸比較容易。

也許有人要問:那妳怎麼不去買petite的衣服呢?(註二)

不是我說,我所見過的petite長褲,每一條看起來都像是給老阿媽穿的,不但沒腰身可言,甚至毫無流行感。我雖然不是那種走在流行尖端的時髦女性,可是要我穿那種沒有遮醜揚美功能的長褲,打死我也不肯!

找了一會兒,居然發現成人區的Dockers有四號長褲,而且還有short!欣喜欲狂之餘,我馬上進試衣間試穿;可是褲子一換上就覺得不對勁,怎麼四號長褲還會太鬆呢?

啊~~~~想不到全美有名的Dockers,竟然也抵擋不了女性同胞自欺欺人的力量,在尺寸上作弊!

山不轉路轉。既然這裡沒有我能穿的長褲,大不了到別家去買。反正購物中心裡頭有一家Gap,去那裡看看就是。

在Gap裡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一條二號長褲,拿到腰上比一比,似乎蠻有希望,就到試衣間去一探真相。結果卻發現,連二號長褲也太鬆!這…這…這也未免太扯了吧?天地良心,我知道我的尺碼絕對不是一號啊!

突然失去了原本興沖沖買衣服的心情,只覺得倒足了胃口。我把褲子往試衣間裡一撂,就回家去了。

回來之後跟老公抱怨尺寸灌水的問題。他說我該調整買衣服時的心境,省得惹來一肚子氣。我說那我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買衣服呢?「我穿一號」嗎?嗟!

這種自欺欺人的尺寸,究竟有什麼好?我想Gap的老闆一定頭一個說好,因為穿六號尺寸的女性同胞,能在他店裡找到穿得下的四號服飾,穿八號的到了他店裡能穿六號,Gap的生意能不好嗎?

那天晚上和老公看電視,依偎在他旁邊坐下,我問:「一號的身材抱在懷裡,感覺如何呀?」

「沒啥特別的。」是他酷酷的回答。



註釋:

1. tinn:【美國文化觀察報告[Oregon]】台長。
2. 美國女性服飾的petite,指的是身高五呎四吋(162.56公分)以下的人口。

台長: Zoe
人氣(8,7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雙關語
此分類上一篇:星塵再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