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6 13:52:18|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謂教育 (看阿祖的兒子之感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像自己跟自己不斷重複的一樣
“失去了會懂得珍惜”
不論做什麼,只要身在其中,總少不了那一分當局者迷的迷思
事實上,從小學一路上來,大抵人都遵循著相似的道路,
一路闖關,考試考得唉唉叫,卻也還能苦中作樂
不問過程,只看結果的向前猛衝,
也只有在路快到盡頭時,才發覺能受教育好像真的是件很幸運的事

不是說要講話很有學問,句句引章據典,這在以前還可能被稱做腐儒,
我想酸葡萄心裏或多或少吧,雖然那自成一階層是不得已
我還是寧願是本土的,貼近自然的,
並非不用華麗的辭彙演述人生就是低俗的
市井間的生活即使好像平淡無奇,甚至繁瑣
那樣的真性情,背後依然隱藏了真智慧,
眼睛長在頭頂上的人也就自以為是得當作沒看到

當然能所謂精準的訴諸文字也不是不好,
否則又怎能在此刻以文字紀錄我的想法,

我只是看著阿宏歡天喜地的去上學
不管他只是為了有新朋友可以玩的開心
或者是找到另一個母愛替代區
我已經不記得我什麼時候曾為了學習而這樣歡欣鼓舞了

撇掉社會問題不談
靜下心來回想
現在有能力的父母養小孩
能送去補英文就補英文
能送出國的也盡量往國外丟
因為希望他們以後可以跟別人一較高下

那麼對於沒有能力的小朋友們呢?
或許起跑點上的不公平是不可避免
但是我們能做的應該更多
看那校長帶著點台灣國語腔
賣力的訴說著對教育的理想,和對這群小朋友的寄望
我卻只是感動,教育的熱忱還是有的
但是這個社會被大眾化的媚俗拖著跑
早已看不清真正的需求

面對未來不僅僅是貧富差距,
教育上的隔閡更是怵目驚心
這樣根本的問題其實更應該被關心
我們並不需要政客們選擇自己願意相信的所謂真理,整天吵來吵去
也不需要八卦媒體立委諸公整天自翊公正監督者,自以為是的替民眾發聲

有一句話什麼來著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我想說教育始終是一切的根本
小孩子教好,以後社會上的問題可以少一點
即便現在社會上的紛爭不息,我想大人也需要再教育的吧


圖片來源: origins.jpl.nasa.gov/ education/

台長: 風過
人氣(3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螢幕風景 |
此分類下一篇:When Harry Met Sally當哈利碰上莎莉
此分類上一篇:我看《阿祖的兒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