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0 13:06:33| 人氣2,8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向思考~令人生氣的《向左走向右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向左走向右走之後真是生氣到一個不行
無意貶低導演的功力, 畢竟他拍的一些陽剛氣息較濃的片子還是不錯看的
但是看完這部片, 真覺得這部片找香港導演來拍真是敗筆

就像諸多網友所說的場景設定,配音問題,文化細節等等 “不完美的地方”
這些別人可能覺得這類 “ 看看電影嘛~別太計較” 等的小地方
真是讓我再看這部片時,先是失望,接著是受不了,最後是火氣越看越大~

知道幾米那頗有感覺的繪本將被改拍成電影的興奮
主題曲中吸引人的意境
金城武與梁詠琪在畫面上頗賞心悅目的美感
難得一部片是這麼接近我生活週遭的電影
但….上述種種都在看完影片後消失殆盡…

優美的詩詞,悅耳的小提琴聲,兩人見不到面卻相通的心意,這些導演想要呈現的
卻被一堆缺點所掩蓋住了, 看到最後卻是覺得張力不足~覺得這兩個人的感情真是一個莫名其妙

全片大概只看到兩三次向左走向右走的場景~經營的不用心~
聒噪的配角與粗枝濫造的笑點~越看越想叫他們 shut up ~
太過香港商業片的處理手法~剛被畫面感動又被破壞的觀賞情緒
對文化習俗的不用心~這這..已經不是我認識的台北了~真是亂來
配音對嘴~真的感覺很怪,不知道到底要聽哪一個聲道
畸形的結局~看完那片牆做作的倒下,我已經對她們的相遇不存有任何感動了

商業片與文藝片是可以找出一個平衡點的
很高興有人願意將幾米的作品與更多人分享
但是只是當我看到全片充滿香港商業片一貫的處理模式
覺得那是一種對我們文化的不尊重
覺得好好一本繪本被蹧蹋了
覺得這部片不拍比拍好

我還是可以看香港的一些商業片看的哈哈大笑
因為那是別人的文化,我試著理解所以enjoy it somehow
但是看到自己的文化與感動這樣被人不尊重
心裏是既傷心又氣憤
真希望台灣導演爭氣點,把自己的文化拍成我們所懂得所熟悉的
而不是讓這類的作品被弄成像是西方拍東方片的怪異…完全的糟蹋~><~

圖片來源: www.xiaozhan.com.cn/katoon/ left_right/left.htm
圖片說明: 放這張只是想安撫自己一下..多有味道的圖..但是電影..唉..

台長: 風過
人氣(2,8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螢幕風景 |
此分類下一篇:少見的題材《大隻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