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4 00:06:25| 人氣1,4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照片]三月學運第二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三月學運的第二天,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當年的三月,天氣還有點冷,所以我穿著外套。有人穿著毛衣,有人裹著睡袋。我前面的地上,似乎是個熱水壺。

因為才第二天,人還沒有滿到中正廟前的廣場。這似乎是在國家圖書館對面的牌樓下面,現在會有鴿子成群聚集的那裡。後面的背景,是照例要出現的民主牆。

我胸前別的名牌,上面是518號。為什麼要有名牌呢?現在想起來,好像是怕再發生像美麗島事件一樣的事情,一種保護措施吧。

旁邊的報紙,上面的特大號標題寫著"民主教育失敗 教授痛心疾首"。再過一天,風向即將改變,幾大報將開始改變三月學運命運的動員。

我頭上的布條還是黃色,因為還沒被動員進入絕食團。再過一天,我頭上的布條是黑色的,上面寫著絕食抗議。

盤大師兄照下這張照片,再過一天,他頭上也會綁上黑布條,和大陸社的年輕研究生--如駱館長--一起進入絕食團,並在最後的關鍵會議,對於結束絕食,做出最後決定性的發言。

笑嘻嘻的我,場上放鬆的氣氛,顯現出當時一開始參與三月學運的,是一群已經經歷三年以上學生運動洗禮的成熟幹部。他們培養的默契與組織,將在這場學生運動中達到顛峰。

笑嘻嘻的我,在臉上看不出一絲天際的烏雲。

如果你現在問我,當時為什麼我會在三月學運的第二天,笑得如此開心,我會說:

因為不管是好事壞事,最後都會變成好事。

不管是好事壞事,最後都會變成好事。

2003/11/24

台長: 黑咖啡&白咖啡
人氣(1,4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