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15 13:38:57|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說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活成了傳說,傳著傳著,說著說著,就成了傳奇,故事每個人都愛聽,但每個人聽見的重點都不同,這個來一點添油加醋,那個來一點斷章取義,最後的最後,連傳說裡的主角都聽著傳說然後嘖嘖稱奇,無法對號入座,卻有哪來一點似曾相似。

道聽"塗說"都不是假的,只是人性愛八卦的習性到底來自何處,當然是多蒐集資訊才可以避免危機,提早預防,但又為何成了最後的改寫篇章,那大概又是腦子的另一項功能驅使嘛!?人總偏好完整的故事,所以如果有遺漏,就自行編排補齊,只是補上的是甚麼天方夜譚就看創作者的個人造詣了。

大人說著我很愛用上帝的視角看人,但我其實只是用我的小腦子觀察疑惑,我不是上帝,如果我是上帝我就不會好奇人生,人生之所以值得好奇就是因為那個不同,所以每一個人的獨特都是我的觀察點,但聽著傳說後看見本人總會令人莞爾,原來都不是那個原來阿,所以不要從別人的口中認識另外一個人,因為那都加諸了說話者的主觀評斷以及解讀分析,世界那麼大,雖然無奇不有,但其實真實的怪異不需要編造常常就會惹人掉了下巴,毀了原始的三觀啊!!!

會不會我在別人的口中也是一個傳說,傳說裡的我不知道是甚麼模樣,不足為外人道,其實是那麼渺小。傳說畢竟只是傳說,就由人說去吧。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意識流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教訓
此分類上一篇:存在就是愛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