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21:18:34| 人氣2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生命有一個形狀』如何活的好系列之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
如果,生命有一個形狀

如果生命有一個形狀
這個形狀,不會只由『我有什麼』所組成
這個形狀,如果可以勾勒的出來
會由『我有什麼』跟『我缺什麼』,一起勾勒出來生命的形狀

生命的形狀,也可以說是,生命的真名
那是一個生命,賴以維生的主軸

我有什麼?
我缺什麼?

我能作什麼?
我沒有辦法作什麼?

這些,都一起,勾勒出我生命的形狀。

我能好好的帶一群人長大
我可以感動的,陪著一群人,一起流淚
我可以開心的,跟著一群人,一起看星星
我有一份很純粹的愛,我有一雙很能看見的眼睛
我有一顆跳動有力的心,我有深深長長的深呼吸。

我沒有辦法開會
我沒有辦法當常常要開會的主任
我沒有辦法面對一群陌生的人演講
我站在台上領獎時,我有困難露出自然的笑容,我總是很尷尬

我能夠在工作坊裡,微笑地,傳遞我的疼愛
我能夠在MSN上頭,給出一句話,給到對方的心底,像是暖暖的擁抱一樣

這些,有的能的,沒有的缺少的,勾勒出我 生命的形狀

而這些有的跟缺的,其實,有相同的名字




這個名字,叫做 『堅持真實』




因為真實,所以我給出的愛,扎扎實實
因為真實,所以我的深呼吸,可以深入人心

也因為真實,所以當我對一個人的愛仍有阻礙的時候,我無法給愛
也因為真實,當我面對陌生的一群人的時候,我無法真實的表現出我的焦慮
我無法真實的說出我和這些人的距離,所以,我無法演講

也因為真實,因為開會時無法說出我對那些表面話語的厭惡,因而,無法開會

真實,勾勒出我的生命的形狀
真實,是我生命的真名。

所以,當我給出看見,我堅持給出真實的看見,不然就不說
所以,當我給出愛和喜歡,我堅持給出真實的愛和喜歡,不然就不說

因為有時候的不說,有些人離開了我
因為有時候能夠真實的給,有些人深深的愛我

這些,勾勒出我生命的形狀

我,接受,也愛這樣的我自己。


親愛的朋友,你的生命,有什麼樣的形狀

我猜,要活的好,可以先看見自己有什麼,缺什麼
然後,看見有跟缺的背後 的共同點,那個,說不定就是你的真名

找出真名,好好的活著。


中秋快樂。

台長: 哈克
人氣(2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hiou
好喜歡這篇文章的內容 每次都會讓我從心坎裡溫暖起來 對阿 人在不知不覺中捲入滾滾紅塵中 忘了自己的真名 是哈克喚醒我 原來我有個存在的名字 是我該好好珍惜的 把握住的 謝謝你 哈克 你女兒好可愛喔 我兒子很喜歡你女兒的生活照片每每要求還有沒有新的妹妹照片
2008-04-20 00:06: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