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21:16:24|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怎樣才會覺得充實?』─如何活的好系列之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跟兼具靈性美與幽默美的好朋友小瓜呆聊天
他說他生活的很充實
我好奇的問,什麼會讓你充實

飽讀詩書又用心思索人生的小瓜呆真有學問
用了一個簡單的數學公式來說明這麼困難的人生課題
他說:

充實感=投入+體會投入之後的結果


這樣的對話之後,對我自己幫助很大
因為,我發現我很追求輕鬆,所以很多時候都想匆忙離開
因為想匆忙離開,就沒有了投入,因此就少了充實感

所以啊,跟小瓜呆聊天之後的晚上
我跟學生開班會,我就讓自己坐在那裡,沒有要急著離開
就聽著導師班的學生說著話,改選幹部
我還哈哈大笑了好幾次
後來,我竟然有了新突破,上台說了一段感性與勉勵的話
學生一個學期也才聽我說這麼一次話
我說著短短的話
說著『你們還記不記得一年前,剛開學,就在這個教室,我請你們提名選班長,你們都不鳥我.....這一年你們讓我很放心,要跟大家說謝謝...』

短短的話語,知道,學生們聽著聽著,他們心裡有多一些些的穩定與安心。

我發現,在這樣的經驗裡
有了投入,又有去體會投入之後的成果,就多了充實感

於是,我除了輕鬆生活以外,我要加進一些投入,就會多出一些充實感
哈哈,我又進步了,真不賴!


台長: 哈克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