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21:06:36| 人氣5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衡的活著』如何活的好系列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

這個早晨,老婆全身濕濕的跑來床前找我
說前陽台的水龍頭漏水,噴的她滿身都是

哈哈
我拿起螺絲起子,修理連接小混球洗衣機的水管連接點
呵呵
修好了

老婆因為七點多就起床了
通常,週末時候,早起的她,會用各種方法叫醒我
我相信
潛意識裡,水管噴水,只是一個『好的原因』來叫醒我
我心甘情願的被叫醒
修水管
然後高興的開始這個美麗的早晨

秋天來了
早晨的後陽台特別舒服
已經被遺忘一段時間的盆栽植物們
土漸漸乾硬,葉子的綠色,染上一些枯黃
我一個人
坐在小椅子上
開始照顧起植物來。
土太硬的,鬆鬆土,加進一些有機土
盆子太小的,換個大盆子
長的太擠的,分株分盆,讓植物有足夠的空間和意願長大。

幾個月前,自己動手鋪的戶外陽台木頭地板
風吹雨打後,有些落寞
用清水幫它們潤濕一下,洗乾淨,看起來又嶄新嶄新!

這當中,正在整理前陽台的親愛的老婆
不時跑來後陽台來
說,『你有沒有大一點的盆子幫這盆紫花換盆子?』
說,『我好喜歡這樣悠閒的早上喔!』
說,『後陽台這樣變得好舒服喔!』

呵呵

整理好陽台,吃了老婆烤的香香的起司麵包
快樂的騎著小藍,載著老婆來去春水堂
坐在摩托車後座的老婆,輕鬆的搖著兩隻腳,擺著擺著
我說『你的腳在兜風喔?』
她說『我的腳在跳舞拉!』

是個幸福的早晨

活著,需要有一個蹺蹺板,來平衡,或者中和生活裡頭單一的味道。
翹蹺板的兩端
可以是 獨處 與 關係
可以是 動 與 靜

這是我想寫的『如何活的好』系列之二,『平衡的活著』

如果,只有後陽台的一個人,很多平靜,但少了互動裡的有趣與豐富
如果,長時間在關係裡,很多精彩,但少了一個人內在重要的沈澱與整理

所以,每個星期有四天的早上,是我春水堂獨處的時光
星期一星期二的下午和晚上,還有星期四一整天,是我備課和教書的時間
星期六星期日,則是跟我的老婆、家人、朋友的好時光

獨處時間不一定要很長,睡前十分鐘,後陽台吹吹風,可以是很高品質的獨處
跟朋友親人互動,時間也不一定要長,只是要選擇能量好的,多相處

好朋友小瓜呆夫婦等一下就會到台中來玩,這個星期六和星期日
就來跟好朋友一起快樂。

而蹺翹板兩端的 動 與 靜
有點和之前寫的靈魂伴侶那篇的月亮與太陽有關
生活裡,全靜,會太月亮;全動,可能陽光太強!

一小口一小口品味香醇奶茶的時候,是靜的享受
球場上盡興的奔跑與揮汗,是動的快樂
兩種,都要有
不然
太可惜。

對了,蹺翹版的兩端,還可以是什麼呢?

可以是 忙 與 閒
可以是 哭 與 笑

可以是 硬 與 軟(說真的,如果一直都很硬,那走路會跌倒!)




後記(2008/3/18)
唉攸,現在看起來,當年日子活的真是爽,哎呀,真是羨慕兩年前的我自己





哈哈!敬請期待,『如何活的好』系列之三
主題可能是,『知道自己的渺小與平凡,也尋找自己的獨特與美麗』

台長: 哈克
人氣(5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