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21:14:49| 人氣3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被喜歡(二)健康距離篇』,如何活的好 系列之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一個朋友,叫做昶嫺
昶嫺,總是靜靜的,話很少
昶嫺是我認識的朋友裡面
最會臉紅的
臉紅的速度
是,大約在一秒鐘之內
百分之百全紅



昶嫺很靜,可是,很會傾聽
有時候,我說不怎麼好笑的笑話,昶嫺總是會大笑
我常說,有些人因為很幽默,所以人家很喜歡
而有些人,因為很能欣賞別人的幽默,所以被大家喜歡

我喜歡講笑話給昶嫺聽,因為昶嫺很會真心的大笑

單純到不行的昶嫺,被很多人喜歡
我發現,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就是
昶嫺跟朋友的距離,讓朋友們很舒服
靜靜的昶嫺,會用眼睛,接近一個距離之外的朋友
會打開心,接收眼前的人,的情感

總是,剛剛好的距離
不會太遠,不會太近
所以,朋友們,很喜歡昶嫺

**************************************************
想起,生活中
遇見過不少人
很難很難學會,與人保持舒服的距離

有些人,平常跟人好遠好遠
因為不知道怎麼靠近人,因為怕別人會拒絕自己
平常跟人很遠,就會累積好多好多的孤單

於是
當有機會接近人的時候
會整個人撲上去,黏上去

哎呀
哎呀
這樣一來,要讓人喜歡,就難了

*********************************************
昶嫺很少跟我說她的心事
可是
昶嫺訂婚的時候,邀請我去
我好開心
昶嫺要我在她的訂婚典禮上頭說幾句話
我害羞,所以沒有說

那天,我靜靜地坐著,看著美麗的昶嫺穿著婚紗
就給著,很深的祝福,與喜歡

**************************************************
距離遠,很難讓人接近
需要跟人保持遠遠的距離
通常,內在,有一些或很多對自己的不相信
不相信自己夠好,不相信自己夠好到值得別人的喜歡
於是,躲的遠遠的,別人,想靠近,也門都沒有

整個人撲上去,黏上去
會讓別人害怕,因為,撲上去,黏上去,會讓人失去平衡
於是,別人怕了,說不定,會躲起來

於是,又證明了『對呀,我真的不值得別人喜歡』的信念的正統
於是,只好又回到距離遠遠,孤單多多



那 怎麼辦

可以作的事情
就像昶嫺示範給我們看的
可以靜靜的,真心的,聽著身邊的人說著話
然後,偶而,湊上前去,有點靠近
真正的,關心眼前的人,而不是一肚子擔心著自己夠不夠好
這樣
喜歡,會默默的湧現

人,總是會喜歡那些,讓自己舒服快樂的人
而,會讓身邊的人舒服快樂的人,要先學會,擁有健康的距離

有些朋友可能會接著問
那要怎樣,才不會一直懷疑自己不夠好,不值得別人的喜歡

呵呵
問的好!
我沒有正確答案
不過,我會繼續寫『如何活的好系列』心理健康篇與人際互動篇
慢慢的,我會說出,我的體會。

台長: 哈克
人氣(3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幸運女超人
好棒的文章
好棒的新聞台
看到好漂亮的哈克老師
2008-03-20 22:50: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