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6 19:50:35| 人氣1,0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年的耶誕節,想不起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的耶誕節,想不起來...

昨天是中國情人節,我跟心上人以看電影的方式渡過情人節。

擔心假日人潮洶湧,下午我還特別跑到華納威秀預先買晚上場次的票,到了晚上與心上人趁電影未開演時到處閒逛,在我強烈要求下,不喜歡照相的心上人勉為其難陪我去照大頭貼,雖然照完後心上人還是嘟著嘴巴一臉不悅,可是我還是希望能夠在特別的日子跟心上人照大頭貼,因為若不在這種時候特別做點什麼的話,我真的會將這天忘記。

我試著回想去年的情人節是怎麼渡過的,卻絲毫無印象,連去年的耶誕節也想不起來做了什麼。大學時沒有情人,也沒跟好友找樂子,也沒有跑去參加耶誕舞會之類的,在這種「會被問到如何渡過」的特殊假期,若沒有做一些特別的事,腦袋還真是一片空白,唯一有印象,是大一的耶誕節。

那年耶誕節的夜晚,我跟班上三位女同學跑到一家出貿易公司打零工,一個晚上五百元,老闆還包吃便當,對我這種窮學生而言,好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吃便當時,老闆問我們要不要吃蛋包飯,我居然還不曉得「蛋包飯」是什麼玩意兒,而且聽到一個便當就要七八十元時,我更是受寵若驚,因為我在學校自助餐廳吃飯時,只敢叫一些便宜的飯菜,一餐飯只花了十七八塊,餐廳老闆總說賺不到我的錢。

吃著這當時在我眼中猶如「五星級飯店」便當時,我跟一起打工的同學興起一種「同甘共苦」的情感,平常大家各自上各自的課,沒有什麼往來與交情,今日卻因為打工,而在耶誕節這個夜晚齊聚一堂,雖然有點落寞,可是卻又無比溫馨。

當我們頂著黑夜的寒風搶搭最後一班公車趕回宿舍,寂靜的校園已傳來教會同學報佳音的歌聲,看到唱詩班的人穿著白色的長袍,手持蠟燭照亮每個黑暗的角落,我跟三位打工的同學感動莫名,我們都同意,這是個完美的耶誕節...

P.s.附圖是以前練習的鉛筆素描。


台長: Heysweet
人氣(1,0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放假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親愛的上帝(3)冬陽光照的元旦清晨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