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5 18:39:30| 人氣8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很喜歡玩一種墊在紙盒裡的透明塑膠,那種塑膠是整張都凸起的透明圓點,我喜歡在買回來的盒子裡找出那張透明塑膠,把圓的凸出來點全都用手指把它們按到扁下去,就覺得很快樂,我長大以後發現一個長髮詩人也有這種癖好,我就覺得更樂,有種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感覺,我記得我如果在學校的話就會把那塑膠放在抽屜裡面玩,把一顆顆的凸出來的圓點全都仔細擠到扁掉,擠著這種塑膠時都可以在手擠著時聽到空氣出入在耳邊的聲音就會感到很爽,但不能說因為那時我們老師規定幾個字不能講講了那一組要扣分,那些字有爽幹賤,所以有人想說這幾個字都要想別的辦法比如講幹就說注音符號ㄍㄢ四聲,賤說貝戈戈,爽好像找不到,但不能說這些字有什麼特別意義嗎?想到童年這個規定時我就想說哪天給我一個班級帶我一定要小朋友每天來跟我報到講這幾個字,講到開心為止,這樣還會有人想罵髒話嗎?我就不信這樣小朋友還會想講這幾個字,可是我不是學校老師我想假如老師敢這麼做也會被校長罵說這老師腦袋有問題,所以小朋友們還是依然故我偷偷在私底下講幹爽賤等等話語卻不知道有什麼意義只是覺得可以犯罪偷渡成功很得意自在,就像我把手放在抽屜裡玩塑膠紙板覺得很快樂卻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看到空氣在那透明圈圈裡出入擠來擠去很有趣,不為什麼的一種樂趣,這種時候我會想起初一時的沈三白的浮生六記裡說的余憶兒時如何如何,我也有我的浮生記事,就是在課堂間沉默的把手放在抽屜裡玩塑膠板還有編織毛線球織圍巾或者是偷偷寫聖誕卡片給好朋友們,那時我很閉塞,所以就只會偷空玩這種把戲,我不知道長髮的詩人是在什麼時候玩這遊戲,我發現我初中以後就少玩了,所以大學時偶然瞥見他在玩一張塑膠紙板就覺得親切莫名但我沒有跟他相認我也有這種癖好,希望他不要發現我跟他一樣有這種怪癖,就糗了,上初中以後我開始著迷用惡作劇整同學,班上的十四號同學在我們學校的畢業紀念冊後頁寫給我的話是用琦君桂花雨那課裡的才思敏捷形容我,但我跟媛曾聯手把她的椅子搬到廁所的洗拖把的地方,還有把她最怕的生物課本裡野獸含血噴人吃東西的噁心照片翻到那頁放在她桌上,因為她怕所以把自己課本上那頁撕掉我們就找別人的課本翻開放她桌上一上課她一坐下來看到課本上的照片就嚇一跳跳起來我跟媛就在背後得意笑開起來,這是我後來的惡習獨樂樂不如與眾樂樂,跟玩塑膠紙板比起來,顯然是有不同快感,但玩塑膠只能自己玩,惡作劇可以促進班上感情,凝聚力,我們班惡作劇功力最強,連老師都整,每逢愚人節教師節就是惡整老師的時刻,我們有一次在門把上塗膠水老師進門來手就黏在門把上說:這什麼?鼻涕啊!我們就樂透了!這就是獨樂樂不如與眾樂樂的真諦,再擴張出去,教師節時跟隔壁班說好換教室老師進來以為走錯教室,就整到了老師,很快樂,在我們學校的老師也都習以為常,他們都被整慣了,所以他們也可以自得其樂起來,這就是青春時期裡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歪理。

台長: ANGEL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抒情行李 |
此分類下一篇:十四歲生日
此分類上一篇:WHO AM I?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