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6 14:09:47|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四歲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生日是在聖誕節隔天,以前我們學校聖誕節都有例行的愛心園遊會要舉行,所以辦完園遊會隔天就會補假,所以我的生日通常都會放假放掉,我就不能收到班上同學給我的生日祝福,初二那年冬天學校因為在拆舊樓蓋新樓所以就沒有辦園遊會,所以那年我生日就沒有被捕假補掉,那天去上學收到媛跟文精心設計的一顆香水鳳梨跟一束玫瑰花,一共三朵,我把三朵玫瑰綁在我的床鋪,放到快要學期末,記得那天晚上九點到九點半的晚自習時間,我把準備好的蛋糕拿到樓下餐廳平時上數學家教課的長桌子上,婷從家裡騎單車到宿舍來找我,那是我們約定好的,我早就在等待她身影翩然從俗不可耐的綠色紗門裡推門走進來,那天非常冷,她一進來就趁我不注意把蛋糕掀開來把奶油整塊砸到我頭上、臉上,讓我吃完蛋糕以後整理頭髮整理很久,因為我頭髮很長,那晚吃完蛋糕以後,我記得我整頭都是奶油混合縱欖美之選的洗髮精味道,飄散在空氣中,冰冷的潑灑開來,那晚我還收到抒臻學姊寫給我的紙條,她用的紙條是我那時常常拿來寫詩給朋友們的紙條,一種橘色花紋的便條紙,看著她的字跡我心就有安慰,那字好熟悉,見字如見人,滿懷抱歉說著她因為忙著初三模擬考情緒緊張忘了我生日,直到晚餐時我提醒她來吃蛋糕她才想起來,我收下她的紙條,過一個寒冷的十四歲生日,五年後十九歲的生日我的大學班上同班同學來了幾個人到家裡來吃蛋糕過生日,最要好的三人行只來一人,其中一人沒來跟我說她心情不好想在家看電視,那一陣子她小妹逃家半年,她暗中隱瞞家人跟妹妹聯絡,那一陣子我不知道過很久她才像沒事人一樣不痛不癢說著,她每次都這樣,可能真的覺得沒什麼好說吧!那天我的好朋友陪我過夜,其他同學回家以後,她留下來陪我睡,同時當然也小小搜括我凌亂不堪的房間裡有什麼,我後來跟另個好友說起我覺得我房間像一個地方你猜什麼,我忘了她有沒有猜對,答案就是舊書攤,一堆書都隨便亂放,聚書成塔,到沒有空位可以走路,都卡在書堆裡,十九歲時還沒有那種規模,所以我們還有空位可以躺下來睡,過二十一歲生日時她也有來,還有一狗票初中同窗,連鄭永怡都有來的樣子,幫我慶生,後來媛留下來陪我ㄧ晚,好巧陪我過夜的朋友都是射手座,十九歲生日那年隔天朋友拿我桌上的藍色便利貼寫了話給我,她的字跡工整好看很抒情充滿友情的說:真的很高興認識像你這樣的女孩,想著你是曾經如何的一個穿著白衣藍裙的女孩呢?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擁有像你這樣的好朋友,在你生日這天祝你生日快樂,希望我們友誼源遠流長。
那天她借我伊能靜的十九歲的最後一天的錄音帶給我聽,她還跟我分享過她小學六年級時買的辛曉琪的在你背影守候是第一次買的錄音帶,我就想好高級喔我六年級都在聽青蘋果樂園,我這樣不是很低級趣味,我們還會是好朋友,我真羞於向她承認,高中時婷班上有個同學小屁有次在洗拖把時不小心說到七匹狼,就自白說那個小虎隊的專輯小時候我從初期到末期我都有,我就沉默,悄悄潛逃,當然是怕被她發現我也是有這種嗜好,好好笑,大學畢業以後有一年我朋友找我去聽一個輔大的人聲合唱,曲目就有青蘋果樂園,我就覺得好親切,不過還是會很有一種矜持怕自己的過往被掀出來,會很糗。

台長: ANGEL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抒情行李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空運來台的茶餐廳
此分類上一篇: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