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4 16:58:53| 人氣8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can’t believe i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二時學到一個英文語句:I can’t believe it!意思是我無法相信,我不敢相信,帶著驚恐的語氣。我記得那時我跟學姊j不經意說起我小時候是非常沉默內向完全不跟人說話的時,她懶懶地答應了我這句話,接著就忍不住一起笑出聲來,她只差沒說妳真有那種時候嗎?她連這個都懶得問只是用這句話來給我解嘲用。

這就是她的最大的功用。跟我班上的一票狐群狗黨一樣效果,但她是學姊比較可以讓人依賴有安全感,會感覺有驕傲可以拿來炫耀的這種效果。

不過我也好像沒幹過這種事。雖然她會拿她喜歡的陳淑樺蔡琴給我聽,躲在我棉被裡跟我聊天躲修女巡視,讓我蹲著跟她聊到腿都麻了,但有些事是不太適合跟她一起做的,比如打惡作劇電話,我就不會想到她,我會事後說給她聽,但我會覺得假如我開口找她一起去打電話惡作劇,她一定會說這樣不好用大人口氣口帶教訓那樣,因而理直氣壯的我不會找她去做這件事。會有一種怕被罵的心情。雖然沒有罵過我,我倒是常常罵她,因為那時她常常來寢室找我的室友聊天,聊到功課都退步好多,而且我是兩個一起罵,那時她們常聊太晚就睡在一起,學姊常在修女深夜例行巡寢室時躲到我床上棉被裡躲避修女,我刷完牙回到寢室發現她躲在我被子裡就過去跟她打招呼,結果一打就聊了起來,沒完沒了的講白天時根媛怎麼玩耍的好笑事,一講就忘了時間,忘了冷,床緣隔窗不斷滲進冬天的潮濕的風,但我只是一跟她說話就會停不下來,話題銜接話題,雖然不是她經過的是但她都會很專心聽我說,專心到我們忘了時間,忘了一旁等候的另個女孩,總是如此,我講累了把她趕下床,蒙頭大睡,也完全記憶不起從前那個沉默寡言的女孩,我竟然可以跟一個不是班上同學的在宿舍認識的學姊掏心掏肺絮絮叨叨講到忘我境界,而且不用喝水,講得好累就去睡了,這總讓等她的另個女孩常常以淚洗面的讓我很難堪,不知如何是好,讓我覺得自己累贅,曾跟她說那妳不要來找我了,這好像不是解決的好辦法,所以就如此尷尬又渾沌的渡過了那段青春時光,在我們成為好朋友以前她有一次騙我一個學姊想送我兩句話,一個是:「你給我一句話我給你一輩子」一個是:「我曾經那樣倉皇失措的想著你」我那時聽到這兩句話都驚呆了的想對她用初二才學到的話語,用我膽戰心驚的舌頭說聲I can’t believe it!

再加上:what a surprise!!

剛學到I can’t believe it!那些日子我們還學著really的用法,要表達我真的xx 怎樣的一種語氣。

她騙我那兩句讓我糗斃了!後來她只是懶懶地跟我說那是小野寫的,說我可以去找來看!也完全不把我的心情放心上!真是該好好毒打她一頓!

但事後其實心裡還是會有一種溫柔的甜蜜地被人寵溺的釋然感受!雖然在當下很想打她頭。但這種事真的要很知心的朋友才會下的了手,雖然有時也是close shows no respect,但這種溫柔的惡作劇真的可以像下一個天亮歌裡說的用簡單的言語解開超載的心,她就是用簡單的把戲解開我鬱悶無極的心,跟我的朋友的惡作劇手段如出一轍,多年後媛跟先生從美國回來宴客開了一個homecoming party,來了一票她的小學同學,跟我們的藍裙子歲月重疊,我免去聯絡力氣的好狗運開了一次同學會,之後也聊到以前愛整人的往事,她先生說不能置信,不敢相信我們輕狂的年少,我長大也很少說起,好像看起來我不像會調皮搗蛋,真是被我騙了,我偶爾跟媛會聊到,她只是很無趣的跟我說她本來很想要去整她先生的老外同事但玩不起勁來,頗無聊的。

但這些花樣年華裡的流水往事,都可以在回憶裡無盡播放,無盡芬芳所有被孤獨寂寞吞噬到快斷氣的時刻。

總是不經意在我腦中上演,搬運種種無止盡之流水帳本!無窮無盡!

寂寞身後事!永劫回歸!回憶永遠傾訴不盡!永遠有一個除不盡的自己在回憶浮昇時被計算一回!

無論信不信!都免不了要被想起!或者忘記!

 

 

台長: ANGEL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抒情行李 |
此分類下一篇:小學畢業之後
此分類上一篇:記憶偶拾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