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1 12:49:25|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撮塵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耶穌聖嬰及聖容德蘭(小德蘭)曾比喻自己是「一粒細沙」,不願受到別人的注意,只願好耶穌注意到她就行了。
 
  我想效法耶穌聖嬰及聖容德蘭姊姊,如同她願意是「一粒細沙」,我願意我的好耶穌也使我成為「一撮塵埃」,使人的目光不注意到我,雖然這為我一直是不容易的。
  
  人,太大(重)了!聖神的風,只能吹拂這個人,人除非願意自己順著風向走,否則聖神的風是吹不走人的。觀看一粒細沙,在聖神的風吹拂下,小細沙是沒有很多自由意思留在原地的,常常小細沙是隨著那風而飄蕩的。小細沙是如此的隨風飄蕩,那比細沙更輕的灰塵將會是更如何地被風帶著走呢?
  
  昨天(國慶日),天主巧妙的安排使我意外的能參加上晚了一個半小時才開始的關西露德聖母朝聖地朝聖。這次的朝聖活動中,彌撒主祭神父是三峽堂的本堂神父,若望使徒兄弟會的神父--雷嘉理神父。最近經過幾次的朝聖活動,包括小德蘭慶日三次朝聖、聖母朝聖,唯有昨天的朝聖讓我的心靈感到滿足,特別是神父的講道(彌撒過程及聖歌也頗讓人感到holy)。
 
  神父講道中,提到教宗曾在N年前說的一句話「如果耶穌再次來臨,祂可以找到一個信德嗎?」「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可是我願意成為那個信德」。這個引用讓我感動不已。信德,就是完全相信祂,完全相信祂意味著隨著祂聖神的風而走,毫不質疑、毫不堅持己見,完全的信賴、交託在祂的手中,不管這風將你吹到哪裡,從不懷疑那重要的信德真理--耶穌愛你。
  
  「你是風兒,我是沙,纏纏綿綿繞天涯」這是N年前撥過,又即將重播的「還珠格格Ⅱ」的主題曲的歌詞。在「還珠格格Ⅱ」中主要描寫的除了小燕子、永琪,永琪、爾康這兩段情人之間的愛情故事,更加入了另外一對靈魂人物:回疆公主含香和她的情人蒙丹的壯烈愛情故事。主題曲「你是風兒我是沙」就是唱出關於含香與蒙丹這對自喻為「風與沙」之間的濃烈感情。在這故事中,沙為了“追隨”風,而經歷了許多的挑戰與考驗,最後才得以真的「你是風兒,我是沙,纏纏綿綿繞天涯」。同樣的,這個塵埃為了隨風而飄揚,也同樣得經歷許多的挑戰與考驗,經過挑戰與考驗的塵埃才夠輕、才夠格稱為塵埃。那這挑戰與考驗又是什麼呢?這挑戰與考驗,很大部分是「捨棄」吧!為了愛而做必須的捨棄自我,為了讓風能夠吹起而捨棄那很多不必要的“重物”(包含“地位”、“名聲”等)。
 
  啊!要成為那與風兒纏纏綿綿繞天涯的塵埃是多麼不容易啊!但,依靠著天主的無限慈愛,願祂大發仁慈,使我成為那顆塵埃,願祂聖神大能的狂風將我吹上加爾默羅山之顛,使我飄落在加爾默羅山巔的十字架前永遠瞻仰那光榮的十字聖架,但一切隨禰無限完美的旨意,阿們!
 
 

台長: 小若瑟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