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1 18:37:28|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懷希望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有人詢問你們心中所懷希望的理由,你們要隨時準備答覆,而且要以溫和、和敬畏之心答覆。』(伯前3:15b-16a)很久沒有“登板”(棒球用語,表示球員上場打球或投球,這裡借用為上祭台輔祭)輔祭,但當坐在主祭神父的身旁,聽到讀經員上台恭讀聖伯多祿前書3:15-18時,這句話偷偷的溜進我的心底,並在那裡偷偷的發酵著!

  是阿!是什麼理由使這信仰在我心中懷有希望?是什麼理由使我甘心揹起十字架來跟隨祂?是什麼理由使我情願走上這旅程?
 
  其實,我也不懂!我也還沒有準備好答案,更無法隨時準備答覆。

  『那接受我的命令而且遵守的,就是愛我的人;誰愛我,我父也必定愛他,我也要愛他,並將我自己顯示給他。』(若14:21)雙手合十地站在恭唸福音的神父旁邊,聽到他慢慢地、柔柔地唸出這段福音的最後一句,我的心彷彿絃樂器的音箱,神父這根弦所拉出的音符在我內產生了共鳴。我懂了,我心中所懷希望的理由是“愛”!
 
  其實,不是我愛了祂,而是祂先愛了我;也因著祂給我的愛,這才使我產生那力量與勇氣去遵守祂的命令、答覆祂的邀請。在這當中,我知道祂愛我去行那些祂願意我所去行的事情,因此祂必定如祂所承諾的派遣祂的護衛者,使祂與我同在。因著這護衛者的陪伴,以及祂那完整無缺愛與我願意回應的愛,使得我生命中的一切的苦難與磨練,都充滿著希望。
 
  這條豋上聖愛之峰的道路比攀登聖母峰的路程更加的艱辛與困難,但祂所遣發的護衛者是我們的旅途伴侶、共融的愛是我們的柺杖,我們所懷不絕的希望是我們的不停向前走的雙腳。路途中縱會失足跌倒、攀越不過障礙、受傷流血,甚至有時得捨棄一些多餘的物品,但我總不放棄,因為那山頂閃亮的十字架是唯一的目標。我知道,這一切,值得。
 
-------------------------

〔跋〕
 
  這篇文章寫於天主教教會禮儀年甲年復活期第六主日,同時也是工人主保聖若瑟慶日。最近正好遇到一些挑戰與試驗,而這主日的讀經與福音恰巧給了我反省的方向提醒,在反省與祈禱中,我又有了力量繼續往前走。感謝天主!阿們!

台長: 小若瑟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