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0 22:33:13|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與魅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一時參加學校的管樂隊,那時我們曾經練習過一首樂曲“Music of the night”,因為這首美麗的樂曲使我開始去探索這首樂曲的歌劇--歌劇魅影。高二參加青年會,當時的輔導蔡佳珍--寶惜老師也酷愛這齣歌劇,借了我當時窮學生買不起的整套歌劇魅影的CD。因此,從高中開始,我就開始深深為歌劇魅影這齣歌劇所吸引,總期待著有一天可以到美國百老匯“朝聖",欣賞這齣戲劇。
 
  早在去年十二月中我就聽到公司同仁在討論有部叫做『歌劇魅影』的電影上映,而且是從歌劇搬到電影上演出,因此我就一直期待可以親自到電影院欣賞這部片子,稍解我的渴望之情。然而工地的工作總使我忙到沒有時間去看電影,終於,在我ㄧ月最後一天,工作告一階段後,準時下班,然後到中壢威尼斯影城欣賞。天啊!真是太感動了,雖然音樂聽起來臨場感稍欠佳,但卻使很久沒有在電影院掉淚的我,感動的留下眼淚。
 
  看完這齣歌劇電影,過了幾個星期,到現在,我也常常哼著裡面的音樂片段,有時也回味著裡面的片段。
 
  總覺得,魅影(Phantom)這個角色似乎暗示著個人的兩個面,一個像似天使,一個像似魔鬼一般。當魅影教導著Christine,陪伴著她時,他成了Christine的Angel of the music;然而,當Phantom為了自己的目的,不惜一切地要奪得Christine時,他的手段與作為使他相似魔鬼一般的令人懼怕。當我們在行善、無私的陪伴與教導時,真的,我們成了對方的天使;但當我們為了我們自己的目的而不惜傷害別人,不管我們自己的理由多麼的充分,其實我們真的很像是鬼魅一般令人談鬼魅色變。或許,天使與魅影都是同一個人,就只是一念之差吧!
 
  其實,我相信在最後,當Phantom決定放Christine去與他的最愛在一起時,在Christine的心中的Phantom應該又回復到她音樂導師--Angel of the music的角色吧!
 
  美麗的故事、炫麗的場景、令人心動的音樂,這真的是一部好歌劇、好電影,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不過,提醒一點,音效很重要,好的音效設備可以使你更體會它的美喔!
 

台長: 小若瑟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