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1 09:19:42| 人氣4,05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18th台北國際書展:當名好叔叔,真難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當名稱職的叔叔,我答應姪女的請求,帶她去看台北書展,只為搶購動漫相關產品。
想不到姪女會要求我帶她看動漫展,這個剛出生時臉皺成一團的小嬰兒、小時候經常窩在我房間裡閒晃的小小女生,如今,已經是小少女了,時間過的好快啊。(讓我更訝異的是,她居然已經有生理問題,我一整個嚇到!!!!)
本以為只有姪女要去,後來才知道年紀更小的侄子也想去見識見識。
好吧,為求公平起見,大家一起來吧!!!




我從來沒看過動漫展呢。小時候很愛看漫畫,可惜當時沒有這類活動,不然我應該會像姪女般,對動漫活動趨之若騖吧。
展館預定10點開放進場,我們於早上9點半抵達世貿2館。
現場人潮真的不多,不過就是把展館四周全部給包圍起來、然後又左轉右轉好幾圈.....,媽啊,應該6點就來排隊.....(暈倒)。
帶兩個小朋友看展覽,最討厭的事情是什麼?滿滿滿的人潮嗎?錯!!!最討厭的是:兩個小朋友的興趣南轅北轍。
因為姪女渴望擁有動漫「灼眼夏娜」的產品,所以排隊對她而言,是必要的辛苦。
但小侄子卻不然,他對動漫根本沒有太多的興致(純粹只是想跟著出門罷了),因此排隊超過20分鐘,便開始耍脾氣,一直問:怎麼還不能進去啊?為什麼不能進去啊?要不要進去啊???
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問到我脾氣快要撩起來,我只能一臉鎮定地告誡他:我不是一開始就告訴過你來這邊會排很久的隊嗎?所以不要一直問,知道嗎?
好不容易10點開放進場,我們又多等了大約半個小時才踏入動漫會館。一進門我又呆了,現場擠滿萬頭鑽動的人潮,小小展館簡直寸步難行。
姪女想先去尖端出版社看看,但每個攤位都有人數限制,所以我們又要排隊,隊伍一路從尖端攤位延伸到動漫館門外。
又花了半小時才進入尖端館,不囉唆,姪女馬上很專心地尋找她要的東西,而我可憐的小姪子,東摸摸西看看,一臉茫然,哈哈哈哈哈。
出了尖端館,姪女鎖定她最愛的夏娜產品(曼迪館),侄子馬上抗議,他說:都看姊姊的東西,那我呢?
我說:看完這個館,我們就去東立展館找你要的「遊戲王」好不好?
侄子:真的喔!!好。
好吧,安撫完侄子,我們又要排隊了!!!想不到夏娜這麼紅,曼迪攤位從展場內排到展場外,又繞展場四周一大圈!!!(我都快哭了!!!)
這一排,又耗掉我們1個多小時的時間,啊!!看展覽幹嘛要這麼辛苦???
進了曼迪館,姪女挑了三片DVD,花了近千元,接著,她望向其他夏娜產品,眼中冒出「我好想要」的火花,我不得不阻止她。
真讓她買下去,應該會沒完沒了吧!!!!(我偷偷買了一個夏娜水壺,要給姪女當過年的禮物)
我挺驚訝現在年輕人的消費能力,雖說姪女已經花了千元,可是,其他人似乎花更多,漫畫都是一整套抱著跑、還有人買一堆大型海報、要價千元的卡通人物抱枕、茶杯、海灘巾.....。
這些動漫參展廠商,應該各個笑的合不攏嘴吧?肯定賺翻了吧!!(後來我看了一下店員的表情,每個人臉上都寫著:我好忙、我好忙、我好忙的神情,所以,唯一樂翻的人,應該是不用到現場幫忙的老闆們吧。)



照顧了姪女的需求,也要照顧侄子的需求,從夏娜產品脫身,我們馬上轉往東立館,還是要排隊,但至少人潮不如夏娜誇張。
買了侄子要的漫畫、馬上轉往世貿3館買童書給我另一個小姪女。(我要當稱職的叔叔嘛,姊姊的女兒不能不顧啊!!)
一趟下來,小朋友都累了,我仍想趁機買本書給自己,只好將他們帶往1館,找了個沙發區讓他們坐著休息,然後自己跑去逛。(沒有小朋友在身邊,真的輕鬆很多啊!!!)
或許是因為動漫館人潮太多,所以相較之下,我覺得1館好冷清,跟以前看書展鬧熱的盛況差好多。
今年書展的主題國家是法國,現場展出大量的法文相關書籍,從教科書、童書、文學等,應有盡有,而且,現場還播放法國動畫、邀請多位知名繪本畫家、小說作者來台演講、簽書、並有攝影展等。
在法國館看著琳琅滿目的法文書籍,我一度想買本法文原文書,藉此督促自己重新進修法文,隨手拿了本書翻閱,才第一句我就看不懂了,嗯...........顯然我離看原文書的路途還太遙遠,又把書擺回架上,哈哈哈哈。
不過,我買了本香港作家馬家輝先生的散文集,曾在網路上讀過他的部份文章,還蠻喜歡馬先生的文采。
這本散文集我不過隨意翻看幾頁,便被其文字溫度吸引,而且書名很吸引我,叫做「死在這裡也不錯」,哈哈哈哈,很怪的書名,內容描述馬先生旅遊不同國家的感想和見解。
買完書,心情好了許多,總算不虛此行。忽見前方主舞台擠滿了人潮,湊過去瞧瞧,看到舞台上有趙又廷、阮經天等人的身影,喔喔喔喔!!!「艋舺」的電影書也來書展宣傳啊!好巧喔,想不到會看到大明星呢。在另外一個書攤,則看到幾米先生在幫書迷簽名,運氣真的很好!!
今天的書展之行至此,該算是劃下圓滿的結局吧???

回頭跟姪女、侄子會面,姪女央求還想回去動漫館逛(還想買?????)、侄子堅決不要回去,因為他累到想回家。
這下好啦,一個要繼續逛、一個要回家,我該怎麼辦?(所以說我不想帶兩個小朋友啊!!!)
我只好一邊安撫侄子越來越不耐煩的情緒、一邊跟姪女開導:弟弟很累了喔,而且我們回去動漫館,妳也沒錢買東西啊。
結果侄子持續在鬧脾氣、姪女也不開心了,哎哎,要當個稱職的叔叔真難。
只能跟他們談判、討價還價,直到雙方都滿意。
我說:我們可以回去動漫館,如果人太多,我們就離開。人不多,我們進去晃一下,然後再回家。兩個人都同意嗎?如果同意,不要鬧脾氣,你們今天都花了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我不希望看到你們不耐煩的表情,聽到了嗎?
就這樣,我們又轉回動漫館場地,還好,人潮變少了。
姪女果然還想再買一些東西,她用乞求的眼神望著我,我只能勸說:記住,妳已經答應過我今天不會再買別的東西喔,所以把商品放回去,等下次動漫展,我再陪妳來買。
好不容易,終於將姪女從「購物慾」地獄中救回,我們三人才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返家。




這樣總沒事情了吧?由於公車站牌離世貿還有一大段距離,我本來想坐計程車,讓小朋友輕鬆一下(畢竟在外頭跑了一整天),結果聽到侄子對我說:我們可以坐計程車吧?
他這句話改變了我的想法,不行,我說,我們要去坐公車。
侄子又開始喊累、鬧脾氣、提不動他買的書,我提議幫他提書,但不準抱怨,他才安靜了下來。
這一天,讓我明白要當一個好父親、好母親是多麼困難的事情。
小朋友的情緒實在多變、也非常難兼顧,想到此,不禁慶幸自己尚未有小孩,不是我不喜歡孩子,而是我覺得若無大量的耐心和毅力,若一時情緒失控在大馬路上大罵小孩,應該會很容易傷到孩子的內心吧。
未來,我還會帶我的姪女、侄子出遊嗎?我想應該會吧,畢竟他們真的長很快,可能不久的將來,就不希望我這個叔叔一直在身邊打擾他們了。
只是,得找出一件他們兩人都喜歡的事情,不然卡在中間的我,實在太為難了啦!!!

台長: hatsocks
人氣(4,05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瘋 |
此分類下一篇:2010旅行,幸福時光。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之旅:台南不僅是古都,怪建築也不少!!(下)

oa
歐!我幾年前去過動漫展,真佩服你為了姪子姪女有這個勇氣跟耐心去衝動漫,動漫的人潮一直是一館的數倍啊~太可怕了~給你鼓鼓掌~~
2010-02-01 16:44:12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妳應該也多年沒上台北看書展了吧?
動漫人潮真的太離譜了啦~~年紀越大,應該越難得去這樣的場合人擠人~~
2010-02-02 09:11:05
Carol卡蘿
鼓鼓掌+1

自己去人擠人已經夠累了, 還要帶小朋友真是辛苦! 我覺得要跟小朋友講道理需要無比的耐心啊~~
2010-02-01 16:51:29
版主回應
真的!!!陪小朋友真的要很有耐心啊!!!!XD
2010-02-02 09:11:28
吉米
幾年前我姪女也會瘋動漫展.現在長大了, 迷的東西又不一樣了. 迷五月天, 自己在彈吉他. 還找我伴唱. 呵呵.
2010-02-02 21:22:48
版主回應
哈哈哈~~~希望我姪女永遠不會找我伴唱,我唱歌超爛的~~~這樣會破壞她對叔叔美好的幻想,哈哈哈哈~~XD
2010-02-03 15:33:43
電視兒童
動漫館人都爆多的,所以沒什麼事我就不去了,通常都專攻一館XD

陪小孩逛書展~辛苦了!
2010-02-04 14:59:12
版主回應
我本來今年也不想去,剛好小朋友想看,就陪陪他們囉,呵呵~~XD
2010-02-06 09:11: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