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6 09:17:39| 人氣7,9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之旅:台南不僅是古都,怪建築也不少!!(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菁寮老街,我們轉往鹽水而去,看到另一個讓我大開眼界的教堂:「鹽水天主堂」!!(南部也太多這種奇特造型的天主堂了吧!!!)
聽說「鹽水天主堂」曾經出現在電影「帶我去遠方」裡,哈,難怪電影會特地收錄這教堂的身影,因為它的壁畫和外觀,完全顛覆了西洋教堂予人的印象。
明明是西方的聖母、基督,卻搭配起中國式的圖案風格與建築,中西合璧,衝突卻又莫名融合的怪異感。
可惜啊可惜,這天跟天主特別無緣,教堂同樣沒有開放,所以無法入內參觀,很想看看教堂內的壁畫和擺設哩。(哎,只好去租「帶我去遠方」來看了~~)





鹽水當然不只有奇特的教堂可看,當地有棟外觀別緻的「八角樓」,建於西元1847年,因屋頂特殊的八角造型而得名。早年曾是商行,如今成了歷史古蹟,跟往來的遊子訴說陳年往事。





離「八角樓」不遠處,有條橋南老街,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由於我們抵達當地時間已近傍晚,天色昏沉,老街遊客散盡、大半商家老早關門休息、街燈初上,昏黃燈火,映照著往來街貓的身影(路上處處可見貓咪,不確定是家貓,還是流浪貓)。
橋南真是條漂亮又規劃完善的街道啊,地磚鋪設地好細緻(仔細),圖案繁多,一家老字號的打鐵老師傅同我們說這裡絕對不會淹水,排水系統很完備。我仔細瞧了瞧街道的鋪設,發現它中間部份較高,所以雨水可以順利地排進兩側水孔,不會積在路間,設想十分周到!
說到打鐵老師傅,打鐵技術已經流傳多代,不少報章雜誌、電視台都有特別訪問過他。
老師傅為人直率熱情,我們離去前,不但多次提醒我們一定要回來看「鹽水蜂炮」,甚至邀請我們跟他和家人一同享用晚餐,哈哈哈哈,不過是萍水相逢、到此一遊的來客,卻受到如此熱情的招呼,心中有說不出的溫暖啊。
想知道更多橋南老街的資訊,可以點選這個網址:http://lisa20081007.pixnet.net/blog/post/23096306







既然來到古都台南,老建築看得多,美食也不該錯過。
我們在菁寮老街上一家老字號的冰果室(對面就是無米樂伯伯的住所)品嚐甜蜜蜜冰品。我點了香蕉冰、輪A點了花生香蕉冰....嗯,我覺得輪A的比較好吃,脆花生配綿密冰,相當對味。







到了鹽水,自然不錯過鹽水有名的意麵。意麵放上幾塊肉片、淋上魯的入味肉燥、撒上清爽的豆芽,口感簡單,不過我還是喜歡府城酸甜的鱔魚意麵多些。





吃完意麵,接著來碗豆簽羹吧!!嗯,湯頭好啊!!嗯,蚵仔夠大顆啊!嗯!!虱目魚鮮美啊....等等,虱目魚???我哩,澇賽,我最不會吃這種魚刺很多的魚了,光是挑刺就讓我煩死了,更何況我還吞了不少根刺下去....大扣分大扣分!!!!!!



除了上述三道餐點,我們回台北的路上,經過嘉義民雄,連跑三個知名小店,不是沒開店、還在準備、就是點心賣象不佳,所以不想買了。
還好,最後有買到當地出名的肉包,我吃了一顆蛋黃肉包,嗯,內餡不賴(有加筍子),只是包子吃起來好油,邊吃邊滴油,哈哈哈,小扣分。
另外點了一份米糕,更失望,米糕蒸的不是過熟就是蒸的時間不夠長,所以米粒吃起來的感覺很兩極,硬和軟泥感綜合.....嘖,失敗中的失敗。
哈哈哈哈,我不是美食專家,上述感想,別太當一回事。

用假期來迎接新的一年,還不錯哩,至少精神上有恢復不少元氣。
期望今年,能有更多趴趴走的機會,多看些美景、多拍些照片跟大家分享囉。
最後,再次大力感謝這次帶我四處遊山玩水的輪A和Mae,辛苦了兩位,謝謝妳們的招待啊!!!


台長: hatsocks
人氣(7,907)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瘋 |
此分類下一篇:18th台北國際書展:當名好叔叔,真難為。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之旅:台南不僅是古都,怪建築也不少!!(上)

阿丸
呵呵,下次我們再一起去其他的鄉鎮探險好不好?
2010-01-06 09:51:45
版主回應
當然好啊~~有車子趴趴走,真的比較方便哩~~哈哈哈哈~~XD
2010-01-06 12:39:22
貓山同學
那教堂我在今年元旦有去,很幸運我去時有開放,只是裡面只有一位教友在那裡拜上帝。

裡面的壁畫相當奇特,牆上也有訴說聖經故事的壁畫,但全長的像歷史課本上的至聖先師和君王。連室內的柱子上也兩兩相對的寫著對聯,不過當然也是寫和聖經有關的內容。

當下看的時候感覺很特別,回家看照片時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毛骨悚然…
2010-03-29 20:31:24
版主回應
說真的,如果我晚上一個人待在那邊,也會覺得毛毛的....:-P
2010-03-30 14:30: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