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5 22:16:02| 人氣7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妻賞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鴿子走在亂長的蒲公英旁


很多人說北美人把工作和私生活分得很清楚,我在加拿大住了這些年也有一些體會。帥哥J星期一到星期五朝九晚五,公司裡的網路是上了鎖的,除了專業範圍的資訊蝦咪Facebook或者CTV News都上不去,下班的那一剎那人就和工作場所脫離了關係,沒有應酬也沒有同事一起去KTV唱歌的熱鬧。我的大學電郵信箱到了週末也是完全不必打開,因為根本沒有人寫信,有些教授更嚴格,第一堂課就開宗明義告訴學生只在上班時間收發電郵,所以別隨便寫臨時起意的訊息來。公私分明使人在非工作期間還原了角色,有些人是父母、有些人是情人、有些人是自己,而我現在成了人妻。

以前週末是冶遊的時候,我如今仍舊極力爭取外出的機會,上週和朋友到St. Denis大街吃吃喝喝到深夜,開心得很。不過,「歲月不饒人」,通常人妻看見屋裡的髒衣服堆成山、地板遍布灰塵,屋外雜草叢生,全身就沒了力氣,理智很清楚留在家最好。春天來了,溫暖的天氣好不容易光臨蒙特婁,我拿著水桶清潔窗戶,窗沿隙縫太小,得用剪刀夾著濕衛生紙擦,一抹竟是一坨蜘蛛蛻的皮,像在演電影「沉默的羔羊」從被害者口中挑出昆蟲的鏡頭,好噁心!帥哥J則推著割草機在前後院穿梭,蒲公英是這時節最氾濫的植物,初發的嫩葉能夠釀酒和做沙拉,老了味道轉苦,長得多了更在綠草地上攻城掠地,被齒狀長形葉片包圍的小黃花過一段時間就變形為白色棉絮般的種子到處飄,街坊已凝聚除惡務盡的共識,J因此去買了「腳踏板」,尖尖的金屬爪踩進土裡一往上拉就把蒲公英整株拔起,它們其實還在土壤深處互相連結了堅韌的水平柱狀根,明年又會發芽了。相較之下,阿江最輕鬆了,上午在臥室、下午轉換陣地到客廳,非常懂得「逐陽光而睡」,當我們傍晚全身又是油煙又是泥巴地坐下來舒一口氣時,牠反而醒來了,精神奕奕喵喵叫著要人伴遊。

以前常想,帥哥J和我沒有共通的嗜好,該怎麼辦?為此求他買一台Wii,螢幕上的娃娃一個像他有大眼睛、一個像我留著齊眉瀏海,一下子打棒球、一下子騎牛競跑,激動得又叫又跳,的確很有意思。而經過了這麼多個週末以後,我漸漸發覺,即便沒有共通的嗜好,我們開始有了共通的生活,一起經歷柴米油鹽醬醋茶,話題越來越多。那天提著一大籃洗好的衣服去後院曬,一抬頭居然看見幾棵樹已經開花了,問J這是什麼花,一下子說桃花一下子說櫻花,住了快一年依然搞不清楚,這滿枝枒的小白花藍天之下繽紛耀眼,看得我驚奇極了。不必起早趕晚的星期六和星期日,我們還是忙,但是終於能夠在這兩人共同擁有的家細細端詳細細整理,這就是人妻的週末。

台長: 妞妞
人氣(71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情愛情友情 |
此分類下一篇:小更成長記
此分類上一篇:回娘家

(砂子)
這種分工合作的生活 ,
在台灣是很少見的,
我很想念在加拿大的日子
想念後院的櫻花
想念挖浦公英
哈哈哈
2010-05-07 20:15:52
版主回應
在台灣很少見嗎?
我猜也有可能加拿大人工比較貴,大家只好自己來
工作量大,因此分工合作起來,哈哈
2010-05-07 22:47: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