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5 23:31:48| 人氣1,2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性要怎麼說?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時候,衣原體是看不見的。」這是地鐵站裡魁北克健康與社會服務部呼籲青少年使用保險套預防性病傳染的廣告



André是我新的語言交換對象,他比我年長些,高個子、白皮膚,認識沒多久便葷腥不忌起來。那天一起喝咖啡,我問他前個星期去多倫多度假做了什麼?他賊笑:「我在網路上釣到兩個男人,各搞了一次,一次三小時!」還自誇要不是有很多朋友要見,可以一天找一個出來呢!André的名言是「約會就是上床!」聽他大講特講性經驗時我只有點頭稱是的份,很佩服他連出遠門都不忘「本色」,而且一次可以搞上那麼久!他還在回味無窮:「兩個傢伙長得都不怎麼樣,體格卻很好,他們都喜歡蒙特婁的男人,說好性感喔!」然後伸展四肢和腰背:「痠痛了很久,可是我超享受『運動會』的!」相較於André常常接到炮友的電話、互相刺探加上打情罵俏熱鬧得很,我的手機卻鎮日悶聲不響,他總是很同情:「可憐的小東西!」

那天傍晚,我和很久沒見的Gina去吃拉麵敘舊。Gina去年取得英國文學學位,畢業後在百貨公司Holt Renfrew打工,她告訴我五月要去巴黎了,教兩年的英語順便進修法文,接著卻話題一轉:「最近徘徊在兩個男人中間呢!」她迷上了一個華裔男同事,可是那個男人才和調到外地的女友依依不捨分開,已經拒絕了Gina兩次求愛,公司倒有另外一個黑人,三不五時對Gina調情:「吻我的脖子哩!」那個男人想趁週末邀她上他的公寓去,我看Gina的神情一點兒也沒有排斥的意思,不免訝異:「他只想玩玩吧?」她直直看著我:「我兩個月後就要離開了,玩玩有什麼關係?沒辦法接近喜歡的男人,情緒和身體卻還在活動,會寂寞、會渴望有人愛!」她一把拉起我:「帶你去看吧!」Holt Renfrew就在三個路口之外,我跟著Gina走到地下一樓的男裝部,幾個店員遠遠朝她打招呼,一個超短髮、面孔清秀、穿著西裝的亞裔男人走過來,輕輕攬了她的肩,她回過頭來向我眨了眨眼,的確很英俊!另外一個男主角呢?Gina悄悄帶我繞到前方,櫃檯裡一個身材修長的黑人正在為顧客結帳,喲,也是很美觀!搭著電梯回到一樓大廳,我對Gina笑:「大概能夠理解妳的感覺了!」

一天之中,兩位朋友和我談起性事,那樣率直和坦然,讓我感觸良多、又自嘆弗如。我一向對性羞於啟齒,有人說性如同吃飯喝水是自然的一部分,可是人類文明的社會規範在我的腦海根深蒂固啦!二十多歲開始定期去婦產科檢查身體,台灣醫生很含蓄:「結婚了嗎?」加拿大醫生卻開門見山:「Are you sexually active有性生活嗎?」妙的是他們常常用同一種方式問更敏感的問題:「最近你們『在一起』過嗎?」為了順暢回答,我都得關閉「自我認知」,假裝談的是另外一個人。走在言論肆無忌憚的大學校園裡,學生診所附設情趣商店賣五顏六色的保險套,公共廁所還常有女孩們的塗鴉:「猜一猜,妳的陰道喜歡喝什麼?」我乍看就不好意思,甭提想答案了!幾年前參加教職員訓練,主講的教授正經提醒:「和學生在辦公室會面時別關門,好避免性騷擾的嫌疑。」安靜的聽眾席中只有我哈哈笑了出來、然後訥訥地閉嘴,大家都知道性無處不在,只有我當成奇聞!記得去年在台北的一個晚上,跟小安和小先生相聚,他們兩人聊得起勁,突然小先生把矛頭指向我:「如果伴侶要你走他後門,試不試?」我正納悶,小安解釋:「有些男人雖然不是同志,也喜歡讓女伴用一些器具幫他們肛交!」什麼哇?我拚命搖手說不,不過冷靜反省,無論走前門還是走後門,我都不敢談,只能承認,即便自詡開放派,卻是言行不一的偽善者啊!

日本作家加藤廣的小說「秀吉之枷」裡,寫到戰國霸主豐臣秀吉延攬筑前立花城主統虎、百般討好卻碰了一鼻子灰的經過。對話中,發現對方似乎對女色不以為然,原因竟是「每每聽到懷中妻子那一瞬間的淫聲穢語和狂野姿態,在下總是頓然清醒」,秀吉卻篤信「女人是外表如菩薩,內心如夜叉。把女人的真面目揪出來,使其瘋狂,才是男人的極樂」,禁不住好奇,索性仗勢要對方告知妻子在床上都喊些什麼,否則便隨他回大阪。統虎居然數日後儀容端整回來晉見秀吉,神色蒼白、正襟危坐奉上一張紙,上面寫的是:

「夫君 要融化了 這是娑婆世界嗎 啊」

如此歡愉,妾身難道還在十惡苦惱的人間嗎?秀吉雖然失望於統虎的不肯聽命,仍不禁感嘆「這把年紀才瞥見女人業障之深。」把女人視為輪迴中低下垢穢的性別,是佛教的一種看法,也或許恐懼女體引誘了出家眾的邪念吧?這戒慎,和道教房中術的御女寶典異曲同工,把女人當成修煉工具、甚至貪婪無厭的敵人,就算已經如此沙豬,還被南北朝甄鸞的「笑道論」譴責「教夫易婦,唯色為初,父兄立前,不知羞恥。」然而,表面上妖魔化女人,卻是偏袒她、大書特書那無底深淵一般的慾望呢,尤其,藉由道貌岸然拿女人來說嘴、根本在掩飾男人的生理反應嘛,其實人人心中有數,若性愛之樂是業障,沉溺其中的哪僅僅是女人?統虎的故事已經代替羞於啟齒之人表白了很多,而真情流露的,是那個妻子在應允丈夫把閨房密語交出去時說的話:「您身為男人,恐怕得強忍恥辱才說得出口吧?」我依舊相信,性和吃飯喝水是兩回事,把性說出口,又豈是男人的難處而已?

台長: 妞妞
人氣(1,20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聽說讀寫 |
此分類下一篇:好文摘錄:藏在「艋舺」背後的省籍幽靈
此分類上一篇:悲傷的小海灣

Sandra
哈, 那天跟一個新認識的兩個美國朋友一起吃飯, 也有類似的對話....一男一女. 聊到是否有女朋友, 這位40多歲有些嘻皮的男士回答說... 沒有女朋友, 但是有固定砲友, 他每次想找人做愛, 就打電話給砲友. 她就會來他家跟她辦事, 接著他很隨性的補充, 他大概每兩週就會跟他的砲友聯絡... @#@$!這是剛認識的朋友.. 他也分享太多個人私事了吧... 聊著聊著, 同桌的女性友人(這兩人是室友)是同性戀. 她說起她最近看醫生的經歷.. 由於她有固定使用毒品的關係, 所以診治她的女醫生告知必須使用超過一般人麻醉藥品的劑量才能將她麻醉以便進行療程. 她說起麻醉後昏昏沉沉的時候, 女醫生及女護士在她週邊走動, 在她身上進行療程的過程, 她說昏沉沉的有如身在仙境, 飄飄欲仙...說起這些時, 她真的是很沉醉, 春心蕩漾... 這兩段談話我都沒什麼插嘴..
2010-04-26 22:59:46
版主回應
沒錯沒錯,就是這種光景,學姐啊原來你跟我一樣「木訥寡言」!多聽多看多學習,你這兩位朋友的口述歷史太刺激了!
2010-04-27 07:08: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