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30 10:47:47|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0814八八風災日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上世界展望會給八八風災災民捐款,
總覺雖然負債累累,不過身為南部人得盡一點力,

其實我比較想去現場幫忙,不過要上班,
而且大家說我身體這麼差....去肯定被抬出來,
我說我就是知道會這樣才不去,我不去找麻煩就算是幫忙了ORZ
隨便一天沒睡好就會頭痛到吐,還是不要去找麻煩的好

昨天下班前偉偉M過來說鄉裡頭湖要潰堤了
偏偏週四事務所有安排有氧運動,
只好一邊打電話聯絡鄉下表哥一家,一邊上有氧課
開始一直聯絡不上,打家裡沒人接,打手機也不通
害我有氧課前半段上得很心不在焉

後來在台北工作的小表哥說聯絡到大表哥了,村子目前沒事
湖水已經潰堤兩次,淹到附近兩個村的邊緣
但隔一天,也就是今天偉偉又跟我說另外兩村子也不太OK了
他爸媽已經先離開到屏東市區去了

光是手機不通我就緊張的要命
表哥姑姑跟叔叔兩家人都在屏東讓我很擔心
希望狀況不要再壞下去了

上週四宣布颱風假我就急忙訂票回高雄去,狂風暴雨直直落了兩天
鳳山沒淹水,只是風雨大到嚇人,當晚不少人因為颱風假趕著回南部
高鐵因為人手不足,現場亂七八糟,甚至有女生排到在我後面哭
離我開車只有10分鐘了,距離取票窗口還有150公尺左右ORZ
而高鐵只會喊,沒票了,沒訂票的人請離開.......
沒有任何告示牌,所以一喊完還是陸續有人衝進高鐵站排隊,排半天才知道沒票
而且因為商務票好幾個窗口,網路訂票取票也好幾個,現場購票窗口也很多
小小的B1大廳擠得滿滿,沒半個站務人員出來,
所以大家完全不知道哪排在排瞎米

到最後10分鐘我衝閘口跟站務人員說我車要開了,
誰知道站務人員不處理,他說排到才能上去,排到幾點幾點上
要我去排旁邊閘口旁的服務台窗口ORZ

而我後面那女生因為班次已經走了,他排了1.5小時,開始哭了起來
因為這排都是車次已經走的人排的,所以人數少了一點
從我排售票窗口到服務台窗口取到票大概花了45分鐘
算是非常幸運的快了.....

結果我訂票九點,取到票已經9:15過了,而且這窗口只有一個人服務
又要幫大家取票,又要負責旅客諮詢,整個忙到一團亂
而高鐵給我們的票依舊是原班次
所以我們這些過時間的人通通沒座位了,座位都在原班次
而且我們的票因為過時,所以刷不過閘門,還要請站務人員另外幫我們開門

當天我搭九點半的班次,全車站得滿滿的
因為我是第一站我去找自由座當然有位置,但是到板橋站已經站一票人
下面的擠不上,上頭的擠得很火大
下面喊:拜託大家往裡頭站,車上的火大的喊:已經沒位置了可不可以注意安全ORZ
從這時你已經可以看到台灣是什麼狀況,這時颱風都還沒進來呢已經一團亂的

回到家南部已經開始有些風雨,到八七當天風雨變大
連著兩天豪大雨沒停過,家裡還停水兩天ORZ,
中間有點小水流也因為水壓不夠沒法使用熱水,
於是我們又回到那種用瓦斯煮水洗澡的日子
上廁所也不能沖,非常受不了!!!

連著三天跟豬哥在房間打一些很智障的遊戲
還了兩部片子252生存訊號跟購物狂異想世界.......
到週日打算回去後......高捷上頭貼著高鐵停駛....
很好,上頭沒標示停駛日期,我們很自然的認為是八八也就是前一天停駛而已
但提著行李爬了很長的階梯(因為怕電扶梯滑,靠外面的電扶梯一律暫停使用)
到窗口要取票才告訴我們因為豪雨左營到台中全面停駛

當場很想罵髒話.......你們都不會用新聞發佈一下嗎?
捷運有那麼多跑馬燈都不會借來公布一下嗎?
結果是一堆人又在風雨中把一堆行李帶回家.......
我只好匆匆打電話給同事說週日停駛,週一幫我請假我趕不回台北
雪特,我的全勤!!

等我要轉回鳳山我終於看到高捷公布高鐵停駛了
在哪公布呢?在我們要回程的那個月台公布,公布在這裡有屁用阿!!!
這一折騰真的要累死了,樓梯爬來爬去,我提著該該
我捷運又得在捷運站走一大段到美麗島站去轉車的

到週一豬媽五點就把我叫起來我們打算去排早班車的票
這下更好笑了,我們往左邊問他說都沒票了,一再確認都跟我說沒票
我當場要吐血了,看台鐵,還是停駛狀態,當我們往右走打算搭到高雄市區排客運算了
卻又看到另外一個站務員,我又問了一次,他卻說現場有票
這下可好,高鐵人員是怎樣?搞什麼飛機???

幸運的是購票人潮很長,但我問站務人員時豬媽卻叫我回頭說有人叫我
原來是盧律師回老家看小孩,已經排到中間了,當場說幫我買票就好,喝喝~
後來因為他爸爸年紀夠大,去排老人那排,提早幫他拿到票他就先上車了
把他的位置讓給本豬排~排了大概20分鐘就買到票囉,算是超幸運了說

(待續)

 

台長: 貝小豬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