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4 00:56:26|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次不准叫我幫你帶醬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7.02.13

我真的覺得.....當秘書真的很讓人ORZ

我的工作上比較常見的就是
比方說,老大要她找的案件資料或判例....會變成你找.....之類的
不過大多數律師不會叫秘書找這個,因為有點難度
所以基本只有我跟法務被這樣要求啦

其實這真的挺正常,畢竟你是他的秘書
不過說實在秘書工作的範圍還真的很難界定
除了例行自己的工作外,因為我們事務所的性質不同一般公司
我們沒有獨立的窗口各自分工,所以就必須去做雜事

比方說安排健康檢查,讀書會找推薦書,國外跟一次國內的旅遊,
找講師替事務所安排進修課程,做網頁,找健身中心給大家健身
尾牙的獎項意見調查跟抽獎....五花八門的工作

網頁是新增的工作,目前還沒開工,因為有律師要到美國一個月
事務所據說上次開會打算請人做網頁,打算把市場往國外拓
我因為請假去上課沒參加開會啦,反正講到後面他們的意思又是我做

我是沒差,反正只是做維護,不是設計
設計這種東西我就沒辦法了,沒天分做不來
維護更新倒是很簡單,

自己擔下的整體事務自己認,
但是慢慢會發現律師擔的也變成你的了ORZ
所以我現在已經有心理準備L律師擔下的第二次的員工旅遊
大概應該也是我做了

我想控訴的是,媽,我覺得我真的很和藹可親的打雜妹哪~

為什麼「我的律師」尾牙禮品要蓋保固卡我要替他拿去
為什麼「別的律師」換獎品忘了報事務所統編我得去補蓋發票章
為什麼律師的隨身碟太小,怕弄掉,要買吊飾也是我買
為什麼整個事務所要團購買書,買名產也我弄
每個人寶寶滿月禮金也要負責

現在.....為什麼我的律師員工旅遊大阪環球影城那天要「脫隊」
我也要負責給他找自由行的行程哪
媽,我真的不知道大阪交通怎樣,我是路癡哪,給我看地鐵圖也沒用啊

我這個月在台北又迷路了阿,指望我對大阪有瞭解能安排,作夢可能快一點
不要說大阪,我連台北都有問題,
上禮拜我才從法院的「博愛路」迷路到「忠孝西路」去,
這是我第三次啦,上次還一路迷到市民大道耶

阿,上個月搭木柵線去貓纜更慘,我一上車發現「搭錯方向」
我跳下車往對面去搭車,我又上車,
上車又發現「唉阿,剛剛那邊才對,現在改搭的不對」
於是,我發現,我的木柵線好漫長喔,至少比常人多了一倍車程ORZ
這也是我第三次記錄了

上禮拜一我從古亭要搭捷運回公館,
我又一路搭錯方向搭到「頂溪」去,這是第一次搭到頂溪,
之前是搭到其他站去

上上個月我又第二次搭錯公車,轉了一圈又回到原點
真的不是我說,台北公車真不是人搭的,
直直去,不會給她按照原路線直直回嗎
為什麼去程這樣,回程卻改其他路線呢?
成天讓我搭得去,搭不回,

上次去萬芳醫院,我轉了三次公車最後放棄,
因為公車我越搭越靠山,很恐怖哪~
最後改搭計程車才到醫院

這樣.....她確定行程....還要我幫他安排嗎@@
我是很願意啦,畢竟我是和藹可親,熱心助人的花麗麗小秘書

唉,總之,我的律師就是要我給他資料
還要替她注意飯店跟交通是不是能配合
我只想拿鍊子拴著讓她通通不准去,跟著團玩就對了

哭ING,他們都不知道收團費很煩,收護照很討厭,
還要安排大家怎麼去機場,我想灰姑娘臉色都沒我灰吧
人家至少有王子可以等,我看我只有王子....麵可以吃吧

然後L律今天又很準時的下班了,走後五分鐘還很雀躍的打回辦公室
很開心的說:......我跟妳講啊,我想到了,我要泡溫泉,幫我找溫泉

媽的ORZ,「使命必達」,以後請叫我FEDEX吧
所以寒冬中,我還在辦公室抖抖給她找行程
下下禮拜三就要出發了說.....

我禮拜五開始連續四天要上課,接著又開始隔一天上一次
所以會很想死,奇怪了,為什麼我每次要出國都不像要出國的人呢
(真是很繞口令的一篇文,哈哈)
上次要出國,集合前九小時吧,我還在辦公室加班哪

然後因為那個月太忙,只能把我想到要帶的東西往地上推
等哥哥媽媽到台北我房間一看,進門就是一座小山
哥哥笑死在我床上ORZ,我也很不願意的,好嗎

(待續,我要肥家了,今天是書展,很多書首賣,出租店老闆幫我留了本書,滾走,最近很混,都沒看書,罪惡ING)

970214
今天是情人節,昨天跟翔翔很心酸
翔翔說我們去吃肉粽好了....
很悲哀,在永康街吃肉粽過情人節.....555555

早上佩佩收到一小束的花,L律師在辦公室問我是給誰的花
我說是佩佩,還M他說:怎樣,你心酸了厚?
已婚的L律師大笑,5555555555555

今天聯絡員工旅遊日本行程,事務所有個律師很麻煩
他很不懂人情世故,不管誰跟他講的話
很奇怪他都會聽成反的,例如尾牙獎品都可以換
他卻會聽成「不可以」換ORZ.......之類的答案

參加活動也是他最多麻煩,要去不去都最後決定
這次旅遊也是,一下說到國外要去看親人
所以哪天行程不參加,他要搭地鐵去看親人.....幫他跟旅行社講了
隔天他又改說換他親人要過來,他不搭地鐵了

一下又跟我說要一家人擠一間,
一下又說不要了,過年結束,離出國剩下半個月
他又告訴我他家人有兩個不去了

弄到幫我們辦理的旅行社的人(老大親人)生氣,因為太慢講會被罰款
說律師怎麼會沒想到有違約獲罰金的問題,
那個.....如果是他,我真的可以跟你說....他不會想到的ORZ
現在講一講又說那兩個要去了

從確定要出國到現在就一直跟我要飯店網址
飯店要出國前7-12天才能最後確認,
他一下要4個人去,一下要2個人去
現在房型又一直要求來要求去....

有夠吐血了,為什麼每次最多要求,最多狀況就是他
最不在狀況內的也是他ORZ

最近我又很多事,公事私事........全都零碎一堆來
老大要演講,明天就要的POWERPOINT,今天就要我做出來
而內容呢.....幫他寫內容的律師還在做.....
所以我還卡著不能動工,

麻煩的是老大交代的那位律師,
他的法務助理電腦不太行,所以老大要我做
還要我帶著所有助理一起看我怎麼弄

更傻眼的是老大還問說X律師,你助理是小豬?
我沒聽到,佩佩剛講的,說聽到很傻眼
目前事務所不算合署我們有6個律師
可很神奇他們永遠以為我是某四位律師的秘書,

常常跑來交代我事情,我常很傻眼的說,阿X律師又不是我負責的啊
然後才看到他們在那邊說:「...阿類...我以為是你...」之類的話

然後有兩個朋友寫信來,都還沒空看,
其中一個斷訊很久的,過年的信我也還沒時間回

我的律師看我一早就在聯絡出國的事情,
給了我張字條上面寫著她想去的行程
「溫泉」,OK
「逛街的地方」,OK
唯一不OK的是.......「釣具店」

我...連台北有哪些釣具店都不知道了
叫我去哪生大阪的釣具店呢,我問旅行社他們也說這太專門了
他們也不清楚ORZ

媽的媽的,然後巨匠又來亂,我報名的課程人數不夠不能開,
結果我本來報名好,預定上完直接去考的考試也要跟著延後
延後的話要先告知延到幾時,只能延一次
所以我要趕快查課程,才能確定我幾時上完能考,都沒時間查

更白木的是網拍隔離霜,係數50的瓶身是白色
係數19的黃色,有個傢伙要買50的,我說沒了剩19
他沒用過19,不過還是買了

等我寄過去,天才很生氣說...你的瓶子放很久了
都發黃了,要我給他交代,我給了他網址讓她看別人的賣場
跟他說本來就是黃的,他才來道歉ORZ

事實證明,天兵的確會造成他人生活上的困擾哪
最後昨天連國稅局都來亂,我之前住的地方那房東怕我報稅
第2年沒給我租賃契約,每個月又直接來收錢不給收據的

第一年有契約我直接報了,
不過第二年的1-6月我根本沒東西可以證明我有租屋
國稅局打電話來,人很好說也可以讓我提存簿影本證明,
只要固定時間都有提領,就當作我有繳內房租

結果我昨天一直對帳,我帳超亂的,很想死,
而且很多我都把錢往永豐的無折戶頭轉,那無折戶頭跨行不用扣手續費
那個我根本沒有簿子,恐怕要到現場看能不能調紀錄出來

明天我又要開始上課了,
這幾天又再排要面交翻譯機跟上課卷的事情,
還要找讀書會的推薦書,

我根本不是進修組的,幹嘛書也我找,代訂也要我訂
講課的講師也我找,事務所有四個組別,我超人般的跨三組
這已經是事務所大家廣為傻眼的事件啦

可最後卻連不是我的組都要我弄
結論是,這禮拜週末連著兩天的電腦想取消了,
我要考慮....攤在家裡當屍體

這幾天停課,真的很呵呵,每天下班在家攤著吹暖氣
覺得好幸福,然後瞭解到如果當你對現實很不滿足滿意時
你可以像我一樣把自己操到死,然後...等有機會讓你停兩天後
你就會發現停的那兩天,可以休息...簡直就像置身天堂一樣

最後,我發現,我自己也很妙,
看起來很雜的事情,竟然一件一件陸續...很快的讓我處理完了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我考慮了一個上午還是決定說出來

我昨天又耍白癡了,我的褲子很多是黑色長褲
因為好配衣服,我至少有三件黑長褲
另外還有運動褲,也是黑的

然後呢,我總是穿著運動長褲睡覺
接著呢,昨天起床後我一路到辦公室
等到辦公室,自己傻眼了

低頭一看,為什麼我的褲子有一小片裙.....
555555555555難怪我昨天出門一直覺得.....
小腿怎麼變得好涼好冷,大腿為什麼是貼身的ORZ

原來我穿到自己的運動褲了,或者該說是瑜珈褲
就是貼身那種,前面還有一小片裙子當裝飾的那種長褲

因為跟我上班的褲子一樣是黑的,
所以早上起來我以為自己換好褲子了
結果是穿著運動褲來上班

吐血,然後就看一個白癡一大早在那邊塞那片小裙子
事務所的人都看過我穿這件褲子的,
小裙子一出來一看就知道我穿到韻律褲了
那我以後還要不要做豬

唉~~~~~~~~~~

對了,今天遇到豬頭賴開口才發現
原來好像沒有人知道我下下禮拜出國員工旅遊耶

哈哈,原來我沒說過嗎嗎嗎嗎嗎?
那我現在說了,有誰要買東西的,我可以幫忙買
老樣子,開清單給我,最好有圖片,我盡量買,買不到就是天意

PS豬頭賴這次不准叫我幫你帶醬油!!!

喔,還有我換新手機,要給大家推薦一下
易立信真的很不錯耶,我是W810I,外型不錯
重點是鈴聲音量OK,不會讓你覺得吵,也不會聽不到

用過的同事都說很耐,而且鬧鈴還有貪睡提醒,
很符合作息跟我一樣豬,每天都不想起床的人用~~
拍照效果是200萬,比其他廠牌200萬的效果更好
聽說有人洗過照片,據說洗出來效果也很好~

待機時間沒有摩托長,但是也算不錯了
比OKWAP跟LG好太多了~~

重點是,事務所的收訊不太好,很多人收不到訊號
請人測量他們也沒辦法解決,不過我換手機後
我的收訊變得好清楚,哈哈

之前忘記用哪隻了,上高鐵就掛....訊號只有一格
甚至完全收不到訊號,但是這隻就很清楚~~

感動,

不過我目前還不習慣就是了
跟我之前用的手機介面跟按鍵都不同
還在適應就是了,呵呵

台長: 貝小豬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