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07:25:21| 人氣7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5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維多利亞市場,不,應該說跟大家介紹我今天血拼的戰利品,哈哈!

一早我就走路去離背包客棧不遠的維多利亞市場,真的很大!類似士林夜市那樣,但是又偏向夜市混和傳統市場,因為在那邊你幾乎可以買到任何你想要的東西,舉凡日常用品、衣服、鞋子、服飾、裝飾品、原住民的傳統工藝、澳洲當地的紀念品等等,而且還有攤販賣新鮮的蔬菜水果、南北百貨,就像傳統市場一樣,也有專門販賣熟食的區域,如果讓我規劃墨爾本的觀光旅遊,我一定會強力推薦在離開前的一天來這裡大肆血拼,因為在這邊可以找到很多便宜的好貨,也可以殺價!


不是我在蓋的,大概是因為本姑娘不像其他亞洲女生出門都成群結伴,我總是一個人行動,所以很多攤販(尤其是男生囉!)都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我去到哪裡都可以很成功的殺價,哈哈哈!有些甚至主動給我折扣。於是在荷包飽飽的狀況之下,我第一天就已經買了三雙鞋子(AUD70)、刻上名字的打火機(AUD25)、超好看的龐客紳士帽(AUD10)、手工製作的復古相框(AUD8)…還有一些小雜物但是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我要說得是,在墨爾本超多中國人、希臘人、亞洲人、印度人…我之前說過中國人不喜歡韓國人對吧!但是我不討厭,不過我討厭印度人!話說我走在路上抽煙,一個印度人走過來就說我有好面相,當下我就覺得他應該是那種江湖郎中,不過我很好奇他會幹嘛於是就繼續讓他跟我攀談,有時候好奇真的會殺死一隻貓,我跟他攀談了一下,他寫了一張字條但是沒有給我看是甚麼內容,他叫我握在手裡面,不能打開來看,之後就開始跟我講我的運勢、流年(我想應該是這樣解釋)。接著他問我最喜歡甚麼花跟我的年紀,我就說我喜歡sunflower跟今年25,事實上我想跟他說我24,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就誠實的說了25。結果!!!!打開那張字條,竟然就是sunflower跟25!!天啊!真的很不可思議的魔術,他應該上節目表演而不是在路旁欺騙像我這樣純樸而誠實的好女孩。最後當然就是跟我要錢說要捐給印度可憐的孩子,我跟他說我每個月都會捐款給紅十字會(事實上沒有啦!但是他都騙我了,當然要騙回去),我已經盡力想要幫助印度的狀況,感謝他為印度小朋友做的事情,但是現在的我覺得沒必要也沒有錢給他,他就非常生氣,跟我說紙鈔可以為我帶來好運,根本就是shit!所以我就丟給他一塊並且跟他說在中國一塊錢代表好運氣,祝你好運,然後我就快步閃人。


呼!一個人旅行有時候真的不要跟陌生人交談太多。


下午我跑去DFO,天啊!那根本就是女生的天堂,但是是錢包的地獄。各式各樣的名牌全部下殺七折以下,雖然之前在步里斯本跟大餅、小咖去過,但是當時的我是窮光蛋,這次可就不一樣啦!我買了鞋子、衣服、包包、內衣…把我從鄉下賺的錢用力的燒!最後提著大包小包搭計程車回飯店的時候,整個感覺自己真的不是背包客而是來墨爾本渡假的,哈!開心!


隔天我就試著去找工作,墨爾本很多中國人,所以我以為工作不難找,但是事實上很多都是黑工,應該說幾乎全部都是!時薪澳幣七塊、八塊而已,我找了一間中國餐廳當服務生,上班一天就辭職了,靠!累死人就算了,態度還差的很,農場很累但是薪水更高之外,工作的夥伴都是我的好朋友,於是我打了電話回去給DP跟Dave,他們說下個禮拜就開始採蕃茄,叫我回去當他們的Supervisor,哈!於是我下個禮拜又要飛回去昆士蘭了。


晚上我認識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人,其中一個中國人實在很不討喜,喔!因為我不知道旅館裡面竟然沒有公用的大冰箱,只有房間一個小小的冰箱給六個人用!我已經買了一個禮拜的食物,便很慷慨的說我請大家吃飯,煮了馬鈴薯泥跟肉醬義大利麵請新朋有吃。新朋友回報我的是甚麼你知道嗎?是…大麻!沒錯,我的新朋友在背包客棧裡面賣大麻!不過價格還是比台灣便宜(別問我為什麼知道,我不想要被警察抓走),總之就是知道嘛!


不過他們很好相處,其中一個還想跟我尬酒,傻傻的,天不知道莎小殺就是很殺嗎?於是我在半個小時內把三分之二的伏特加幹掉,他就用跑下樓買了另外一瓶,我說我已經飽到快吐了,就趕快烙跑。


我開始想念鄉下的純樸了,我好想念農場的朋友,嗚嗚…都市真的很危險,我還是回去當小鎮姑娘比較好,當然來都市血拼是很不賴啦!

台長: sa*
人氣(7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流浪-Australia |
此分類下一篇: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59
此分類上一篇: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57

A.G
這是哪門子的奇遇記阿,太Kuso了~
大嬸~ 回來你要出書阿!
2009-02-11 10:08:56
喀擦.米
好喜歡看你的文章,我可以當你的小粉司嗎
2009-02-12 04:33: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