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8 19:55:04| 人氣1,0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64 天涼好個秋!HAPPY EASTER!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當台灣天氣漸漸暖和起來的同時,澳洲這裡開始變成秋天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天早上必須五點就出門,
一早起床的寒意還真的讓人直打冷顫,一直不住的發抖,
可憐的我只有一件薄薄的運動外套加上一個棉背心,
在異鄉又不能隨便花錢買衣服,何況羽毛外套一件動輒幾千塊台幣,
我只能天天早晨接受冷到要死的挑戰,不過這樣也好,
不用咖啡完全就被冷醒,唯一換來的是不停流鼻水跟打噴嚏還有頭痛的病兆。

啊!!
我想念那件紫色羽毛外套以及黑色金鈕扣大衣(泣?氣?隨便啦!)。

前陣子跟Dippy處的不是很愉快,
那小子為了改裝他的車子根本就忘記我的存在,
不過我好想學改車,一整天兩個人沒講甚麼話,
唯一交談的時候就是他叫我幫忙他拿扳手啦、螺絲啦、電線之類的,
我偶爾在他旁邊團團轉,問他有的沒的,
結果他小子竟然一臉「妳很煩耶…讓我一個人好好工作嘛」,
我只好一個人默默的在角落彈吉他。

為了存點錢以應不時之需,我最近非常努力的工作著,
今天就從清晨看著月亮上班去、一直到晚上的月亮都出來、伸手不見五指才回家,
一整天只吃了半條自己烤的sausage roll,卻沒有甚麼飢餓感,
大概是餓過頭,晚餐Dippy買了麥當勞給我吃,
平常最愛的薯條竟然吃不下!
好吧!我希望可以因為這樣變瘦一點,可是天天這樣操,我的手臂肌肉搞不好都比我弟大。

話說這個週末就是EASTER(復活節),
相信在台灣的朋友除非是天主教或是基督徒,不然大概不知道甚麼是復活節吧!
現在我就來跟大家解釋一下:

所謂復活節當然講的就是耶穌復活,聖經裡面有說,耶穌為了救贖世人,在享用最後的晚餐之後被自己的門徒猶大(JUDAS,judas kiss因而有偷腥的意思)出賣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而復活節就是為了紀念耶穌死後第三日復活的神蹟。
這個節日是基督教中最重要和最有意義的紀念日,因為他們認為耶穌死後復活,比衪誕生更有意義。

復活節的日期是不固定的,有時候在三月底,有時候在四月,根據西方的傳統,是在每年三月二十一日之後的第一個滿月往後推算的第一個星期日便是復活節,通常是三月二十二到四月二十五之間,不相信可以現在去看看月亮,保證是圓的,哈!

五種象徵復活節的東西

復活蛋

由於四旬期守齋的緣故,到了復活節,在享用食物之前,都要先予以祝聖。七世紀時,已有祝聖羔羊的記載,後來還加了油脂及火腿的祝聖。

而蛋象徵春天新生命的開始,更象徵耶穌復活走出石墓,所以到了十二世紀時,又開始有雞蛋的祝聖。其實四旬節守齋是禁止吃蛋的,到了十二世紀,才開始有雞蛋的 祝聖。教徒習慣把蛋塗成紅色,請神父祝聖,然後將蛋送給朋友作為禮物。祝聖蛋的經文是祈求上帝使之成為健康的食品,並為慶祝耶穌的復活、懷著感激之情去食 用。這是便是復活蛋的起源。

在西方通常父母會在花園裡面藏著五顏六色的蛋(可能是塗上食用色素或是彩色包裝的巧克力蛋),然後在讓小朋友去找,我小時候在教堂也有找過,好懷念唷!

復活兔

依據歐洲古老的傳說,野兔是一種終日不閉眼的動物,牠們能在黑夜裡觀看四周其他的動物。因此,野兔就代表著那黑夜中一輪皎潔的明月。再加上計算復活節是以春天月圓為基準,於是就將春天繁殖力強的野兔視為復活節的象徵。

在澳洲,大概復活節一個月之前就可以看到許多商家擺出兔子造型的蛋糕、巧克力,而人們會買回家吃或是送給親朋好友。

羔羊

在歐洲許多國家,復活主日均以羔羊肉為主餐,是為了讓人紀念摩西藉著羔羊的血,引領以色列人出埃及,而羔羊又是耶穌的預表,意即祂是上帝聖潔的羔羊,藉祂在十字架上所留的血,使人類的罪得以洗淨,脫離魔鬼的奴役。不過我在這邊倒是沒看到特別有吃羊的習慣。

祝聖麵包

除了蛋和羔羊的祝聖,其實還有其他食品,例如奶油、乳酩、麵包等的祝聖。在西方許多國家,人們都有烤製復活節麵包的習慣,麵包上劃有耶穌基督的字樣、或十字架、或羔羊的圖樣。我在澳洲,這邊有一種麵包叫做CROSS BUN,最近就會作特價,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復活節啦!完全出自於我的推測。

百合花

百合花在復活節前後開放,近代被用作復活節的標誌。花的球莖在地下腐爛後孕育出新的生命,比喻死亡之後復活。


復活節有趣的習俗

跳躍三次

中世紀時期,基督徒會依據古老的傳說,在復活節日出之時歡喜地跳躍三次,來榮耀耶穌的復活。

賞日出的光輝

歐洲的民眾在復活節清晨時,會聚集在曠野或山頂觀賞日出的光輝,在破曉之時鳴砲和敲鐘,上昇的太陽象徵耶穌復活,樂隊和聖詠團會以歌聲來慶祝。

從早到晚敲鐘

斯拉夫民族也保留其古老的復活節習俗,教堂從早到晚都要以短暫的間隔持續敲鐘,來提醒信徒這是一年中最偉大的日子之一。 不過我這裡還沒到星期天,所以我星期一再來跟大家報告到底有沒有整天都敲鐘,哈哈!

尋彩蛋

在羅馬尼亞,基督徒上教堂前,會先在家裡大掃除、穿新衣、沐浴,這樣做是為了表示一個新的開始。在四旬期 ( 復活節前 40 天 ) 之後,各家的餐桌都會放滿美食和彩蛋,來增加節慶的氣氛。最高興的莫過於小孩子了,他們可以在草叢中尋找禮物和彩蛋!聽說找到最多復活蛋的人,在新一年會喜樂平安。

「碰蛋」遊戲

英國很多的地方都會在復活節時舉行「碰蛋」遊戲,兩人互相碰擊手中的蛋,誰的蛋先破便算輸了。另外,在美國每年都有許多父母帶著孩子在白宮的草坪上,享受滾雞蛋的樂趣。我這個星期天會去公園亂晃,看看有沒有小朋友「滾蛋」或是「混蛋」、「碰蛋」、「笨蛋」,哈哈!



總之,在國外有些宗教的節慶,氛圍比起台灣真的濃厚多了,

我今天就收到SNAP送給我的一個兔子布偶跟彩色巧克力蛋,

喔喔!超級開心的啦!


台長: sa*
人氣(1,09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流浪-Australia |
此分類下一篇: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65 當Mr. Fussy遇上Miss Chef
此分類上一篇: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63 死裡逃生

cara
真好,我在復活節之前回來台灣了^”^
2009-05-10 00:56: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