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4 19:26:01| 人氣1,2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62「ㄐ一ㄢˇ」單過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arbish2.JPG




國外能夠跟好友相聚的確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
而且又是認識了七八年的高中直屬學姐。



學姐-一個其實不怎麼熟,只是在高中時候會互相在月考之後的中午送飲料的朋友,
(這個是雄女的傳統,每個白衣黑裙的雄女人一定都會知道)
在高中的時候只是知道學姐也喜歡音樂、喜歡跳舞,
但是從來沒有跟學姐有過太多密切的交集,也許是因為我太常翹課吧!
而她是一個認真上進的好孩子,哈哈!

直到,高三那年,學姐邀約我到豆皮咖啡館聆聽她的創作,
在那樣迷幻的空間與音樂之中,找到另外一個我所不知道的她,
從此之後我們便沒有斷過聯絡。

前年,學姐從高雄來到台北,
兩個人上班的地方竟然只隔了幾條路,
中午兩個人有時候就會約在一些不錯的小店,
吃飯、聊天、抱怨工作…
偶爾會跟學姐去聽一些很不錯的音樂、看一些舞台劇,
對於我而言,生活中有這樣的朋友是必須存在的,
尤其是跟一個對藝術完全沒有興趣的男朋友的時候。




去年,學姐某次跟我聊天,我們談起到國外打工,
在我的鼓勵跟建議之下,學姐竟然毅然決然放棄了月薪五萬多的工作,
比我早五個月來到澳洲開始她的新生活。
每次在msn上遇到總是非常開心興奮的告訴我她在澳洲的生活有多自由跟快樂,
充斥著藝術跟自由的國度、隨處都可以遇到驚喜,
就這樣,去年十月我也來到澳洲,
只是我在昆士蘭省,她在南端的墨爾本,
等我決定要去墨爾本的時候,她又飛到塔斯馬尼亞,
後來我又回來昆士蘭,她剛好也在這裡附近(所謂的附近其實還是飛機兩個小時的距離),
於是,我們竟然在澳洲相遇了。



人生最樂不過於他鄉遇故知,能夠在異鄉用自己的語言跟自己個性興趣都這麼相似的朋友相聚在一起聊天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我們可以徹夜狂歡、漫無目的的聊著這一路上旅途所遇到的所有不可思議,
交換音樂、一起看小電影、一起喝酒、一起大笑、一起作超級瘋狂的事情…



說到這個,學姐竟然讓我把她的頭髮剃了一半並且剪了一個超級前衛的髮型,
對於這個作品我非常非常的滿意,學姐也非常的開心,
這一切都要感謝Red Hot Chilly Papper的音樂,
讓我有剪頭髮的靈感。
然後今天晚上我們兩個人嘗試去超級市場後面的垃圾桶撿垃圾,
學姐跟我說,她之前遇過一些背包客,從來沒有花錢買過食物,
只要去垃圾桶裡面尋找過期或是包裝不良的瑕疵品,
我馬上跟她說我們一定要去試試看,
就在下午,我們出發前往附近的墓園去試圖找Dippy他爸爸的墳墓,
天啊!上千上萬個墳墓實在是太難找了!
接著,我們在Shopping Centre一間間的找尋傳說中的垃圾桶,
鏘鏘!!!
後來我們果真找到一個非常大的Garbish Bin,
長約四公尺,寬約兩公尺,高約兩公尺,非常巨形的垃圾桶,
首先,你必須拖來一台推車,
人爬上去之後跳進去垃圾桶,不過你要先確認之後你爬得出來,
接著一個人在裡面把可以吃得東西丟出來,外面那個人把風兼撿東西,
真的是太好玩了!!!
而且好多好多食物真的都是完好的,
可能只是過期一兩天的起司、包裝有點瑕疵的生菜沙拉、培根、麵包、蔬菜水果…
我甚至還撿到一本食譜!
於是今天晚餐我們便非常開心而大方的用了一個要價一百多塊的起司作晚餐,
吃了免錢的馬鈴薯、洋蔥、生菜…

天啊!
台灣應該也有人會去大賣場撿垃圾吧!
這麼多食物就這樣浪費掉,卻還是很多人為了下一餐在煩惱著…

anyway,不用怕我會餓死了,
因為我有撿垃圾的絕技加上拉不死的肚子。

台長: sa*
人氣(1,26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流浪-Australia |
此分類下一篇: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63 死裡逃生
此分類上一篇: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61

HEAVEN
WOW~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要不你回來時我們可以在台灣的賣場看看XD

話說7-11都可以要到過期便當咧
2009-03-19 18:01:44
theG
"Garbish"
umm..
2010-12-08 22:49: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