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4 09:16:34| 人氣1,0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6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回到鄉下當小鎮姑娘的我,開始工作的第一天真的生不如死,過慣了悠閒自在的生活,連久未見面的馬來西亞人都笑我變胖了(難怪,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牛奶、起司吃太多導致cup又up up),隨便啦!反正我想照這樣操下去不瘦才怪,早上五點就上工,快的話也要中午才回到家,回到家超熱,不想隨便浪費電於是就游泳(我們家泳池來回大概也有二十五公尺吧!),但是有個要命的習慣是…煮東西!


我不是一定要吃飯,但是,閒著沒事做的我,最近的興趣就是研究各式各樣的食譜,尤其家裏有個大大的旋風烤箱,不用白不用,想念媽媽以前做的那些讓我變胖的餅乾…哈哈!而且這裡蕃茄根本跟牛大便一樣不值錢,都放在地上踩,超級浪費!農場裡面的人、包括我的室友,沒有一個人喜歡吃蕃茄的,於是我打算一定一定要做出好吃的蕃茄料理而且要讓他們吃了還不知道裡面有蕃茄。


食譜來囉!!!我現在要傳授的是…甚麼都沒有之刻苦克難紅燒牛肉麵!!


【材料】

牛肉  隨你開心,但是部位要挑,在這邊教大家一些英文單字,適合滷牛肉的部位有

 牛腱(LEGOF BEEF/SHIN SHANK )、牛腩(RIBOF BEEF/BRISKET)、

 牛前腿肉(SHANK),這些部位是有帶筋的,滷了比較有口感。

蕃茄  新鮮蕃茄,大小不拘,數量看你的湯囉!如果沒有新鮮蕃茄也可以用蕃茄醬。

洋蔥  熬湯用,兩顆或更多

薑   少許

蒜頭  少許

紅蘿蔔 一顆

蔥   一小棵


【調味料】

香油   爆香用,可有可無,沒有就用一般食用油。

鹽巴   少許

醬油   少許

蕃茄醬  少許

辣椒醬  少許,可有可無,端看吃不吃辣。 

牛肉高湯 可有可無啦!但是有這個真的會加分。


【步驟】

1。我的習慣是先將要用的食材都準備好在旁邊,你們可以照著自己的喜好做啦!

  首先把鮮薑切片,蒜頭拍碎,紅蘿蔔跟洋蔥切塊(太小塊燉了會不見喔!),

  牛肉可切塊或整條下去滷,如果整條滷的話比較耗時,但是口感比較有嚼勁。

  重點是牛肉要先川燙去血水,不然湯會有很多雜質唷!

  蕃茄可以先燙過然後沖冷水剝皮切塊,大概切六至八等分,因為蕃茄果肉燉了會不見,

  但是皮千年不化!只是增進美觀,如果想吃皮不在意也可以去掉剝皮的步驟。

2。熱鍋,熱麻油,將薑、蒜丟進去爆香,炒到聞到香味(我的室友聞到香味就都跑來說

  肚子餓,哇哩勒!吃薑跟蒜喔!)。

3。洋蔥丟進去炒,炒到有點軟之後就可以丟牛肉進去炒,接著丟進去紅蘿蔔(也可以丟

  白蘿蔔,馬鈴薯的話,建議起鍋前一個小時再丟就好,不然會爛到連影子都看不到)。

4。倒進高湯,如果沒有高湯就倒水囉!放進兩大匙蕃茄醬、一小匙辣椒醬、一小匙鹽巴、

  兩湯匙的醬油(我這樣是很隨性的寫,用嘴巴試味道囉!好不負責的食譜,哈哈!)

5。接著大火滾過之後關小火,慢慢燉一個半小時至兩小時,如果有台灣之光-大同電鍋

  的話更棒啦!直接放進去電鍋裡面,按下開關兩個小時不跳電,不,是不要理它,打  

  開鍋蓋就完成囉!



因為我很愛吃馬鈴薯,所以我一開始就把馬鈴薯丟進去,忘記馬鈴薯也是澱粉,搞到最後整個湯很綢,所以馬上改變心意做成茄汁牛肉燴麵,在起鍋前我還加了一匙酸奶(sour cream,因為我要買鮮奶油結果眼花看錯,不趕快用也浪費)增加口感,麵我是用傳統的中國麵條放進湯汁裡面讓它吸收湯汁,上桌前撒一些蔥花就非常非常漂亮,如果是煮牛肉麵的話,煮麵條的時候可以順便燙些青菜囉!


以上是莎小殺不負責的刻苦克難紅燒牛肉麵食譜,我只是寫個大概,因為秘方當然是不能跟大家講啦!(其實就是我的口水跟愛心,哈哈哈)我只能說,除了糖醋排骨之外,這是目前最受歡迎的菜色,深獲大家芳心,而且等他們一掃而空之後,我非常得意的告訴他們我在裡面放了五顆蕃茄,他們一副非常不可思議又是感覺被欺騙的表情回應我,但是實在是太好吃了啦!大家說以後要是隔天放假,當天晚上就是要來我們家開party然後我要煮飯給大家吃。


喔喔!我好想開餐廳啦!我閒到已經開好未來一個禮拜每天的晚餐菜單了,星期一是糖醋排骨、春捲、蛋包飯;星期二是牛排、焗烤馬鈴薯;星期三是手工千層麵;星期四是正宗紅燒牛肉湯麵;星期五是千年老妖茄汁義大利麵;星期六是迷迭香豬排、沙拉、薯條;星期天是焗烤茄汁牛肉燴飯。看了都覺得自己又要邁向變胖的路…

台長: sa*
人氣(1,0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流浪-Australia |
此分類下一篇: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62「ㄐ一ㄢˇ」單過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6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