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19:32:42| 人氣5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5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去 St. Kilda Festival,那是一個類似海邊樂園的地方,墨爾本交通非常非常的方便,除了傳襲英國傳統的電車之外,還有市區巴士跟鐵路,但也因為交通路線太多所以一開始很容易搞混,不過一旦搞清楚就很方便。這邊有賣類似悠遊卡的交通卡,你可以選擇兩個小時無限搭乘或是daily或是月票,價錢當然就有高低之分,端看你的需求囉!不過我偷偷告訴大家,很多人都沒有買票或刷卡就上車下車,但是被抓到是會被重罰的。另外有種觀光電車就是免費的,會繞市中心一圈,顏色是深紅色的,所以下次大家來墨爾本看到深紅色的電車記得那是免費的!想上就上、想下就下(當然要有站牌)。

墨爾本的天氣真的是莫名其妙,昨天熱到快死人了(攝氏四十五度!),吹來的風都是熱的,我熱到幾乎不能呼吸!但是因為太熱所以睡不著於是想說出門找個有冷氣的地方躲著,一下樓就遇到賣大麻的朋友,於是我就跟他們去散步。天啊!真的是在超大型烤箱裡面一樣,明明是星期六,街上一個人都沒有,但是冷氣開放的店裡面超多人在裡面打牌、喝酒、聊天,超好玩的一個景象。後來我們就跑去一個吧喝酒,超級棒的地方!音樂是lounge,外面有一個類似小公園的露天吧。

然後今天冷的要死,大概只有15度,我只有一件薄薄的運動外套,冷到一直發抖,更氣的是我唯一一件牛仔褲竟然拉鍊壞掉T﹍﹍﹍T於是我只能穿著熱褲到處跑,真的是用跑的!一下電車發現 St. Kilda竟然是海邊,差點沒有哭出來。不過那個節慶真的很棒,類似超大型的園遊會,封了一整個區的街,所有人都可以在街上走來走去,很多街頭藝人,有音樂家、藝術家也有雜耍跟特技表演,還有拉丁舞的表演跟教學,並且有很多workshop,像是知名的MTV跟一些電視頻道、警察單位、犯罪防治中心、知名的衝浪品牌、知名的3C品牌、Discovery…你可以去每個攤位闖關,體驗他們提供的活動,並且拿到許多免費的贈品,我就在Discovery那邊拿到一個超好看的環保包,保證是限量的!哈哈!

後來我買了印度捲餅走到海邊去吹風吃我的午餐,有很多人在海灘玩風箏浪板(Kiteboard),這是我第一次現場看到,雖然冷到哭還是把自己縮成一團躲在角落看著。後來實在冷到不行,我就跑道熱情的巴西salsa攤位去等著看表演,表演除了有salsa之外,還有巴西武術跟salsa教學,我跟一個陌生的女孩子搭一對,非常開心的跳著雙人舞。

後來,台灣的朋友傳了一封短訊給我,告訴我另外一個好友現在在加護病房發出病危通知,天啊!我整個崩潰的在路上哭了起來。唯一想做的就是去祈禱,於是就去了St Paul Church。途中經過Art Ceatre的Sunday Market,不過還好,就是一些販賣手工藝品的攤販,我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倒是Flinder Station對面竟然有live的jazz band,讓我非常的有興趣。我進去教堂之後馬上被莊嚴的氣氛給震懾,真的非常非常的…棒!墨爾本有超過二十間教堂吧!每間造型都不一樣,我想這幾天我沒甚麼特別的目的地,但是我想去每個教堂晃一晃。

唉…人生真的很難講,tomorrow never knows。請大家珍惜身邊的每一個值得珍惜的家人朋友,認真把握每一天!真的!誰知道睡覺之後名天會不會醒來?祝福世界上每個任何角落的朋友們,天天都可以開心的醒來、認真的活。

台長: sa*
人氣(5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流浪-Australia |
此分類下一篇: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60
此分類上一篇: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58

Sango
如何才能體悟一個人的質感?
第一眼印象?
兩三次閒聊?
還是交往五六年?
有的人就算結婚一輩子,
也不必然認識旁邊的枕邊人。
這就是人生的難題。
2009-02-16 12:12: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